当前位置:

减税降费“普惠”张家界市中小企业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17日讯(通讯员 胡弦)“这次我们按季申报的金额为15.1万元,原来需缴纳税费4530元,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落地后,缴税金额为零,减税力度真的很大,让我们发展有了底气,更有信心做好做强!”张家界市武陵源区马桑树客栈有限公司负责人由衷地表示。

今年4月是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后的首个大征期,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实打实落地生根,张家界市税务部门详细梳理了7大类、76项工作任务清单,推出了精简办税资料、简化办税程序、缩短办税时间等便民措施,确保将减税降费红利实打实地送到纳税人手中。

减税让发展有了底气。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增值税纳税人39284余户,其中小规模纳税人36476余户,一般纳税人2808余户。2019年一季度,辖区内小规模纳税人充分享受到本次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充分释放税收红利。

减税让发展更有后劲。这次个税改革覆盖面广,涉及层面更全,惠及了更多人。以我们公司为例,我们共有在职员工313名,原本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有206名,自2018年10月个税调整起征点后,缴纳个人所得税的人数有152人,约有51%的员工不需要缴纳个税了。今年1月起,随着6项专项附加扣除的落地,缴纳个人所得税的人数只有71人,只有约23%的职工需要缴纳个税,77%的职工实现‘零税负’,员工缴税少了,公司发展更有后劲了。”张家界市电信有限公司财务欣喜地说道。

据悉,2018年10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从每月3500元提高到5000元,全市约有22余万自然人纳税人享受到了这一政策;今年1月1日,张家界市有效实施了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工作,包括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六个项目,截至目前全市约2万纳税人受惠。

高效服务让发展更有动力。近年来,国家减税降费政策频出,税务部门每次都会第一时间到企业培训,加上‘放管服’便民服务举措,提高了企业运转效率,让企业发展更有动力。”湖南省张家界南方水泥有限公司负责人如是说道。  据悉,今年是我国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了将减税降费政策实打实送到千家万户,张家界市税务部门尽力做好政策宣传和辅导工作,并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精简办税资料、简化办税程序、缩短办税时间,让减税降费政策为纳税人、缴费人普遍所知、普遍所用。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胡弦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4/17/532571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