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视整改进行时】“刀刃向内” 雷厉风行抓整改——慈利县巡视整改工作侧记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11日讯(通讯员 宋世秀)整改难,认真抓就不难。自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巡视意见以来,慈利县委迅速行动,强化政治责任,对准巡视中发现的“病灶”精准开方,割除“病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

3月11日,全县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拉开了全面集中整改序幕。

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的所有问题,慈利县照单全收。为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慈利县委统筹协调,周密部署,狠抓落实。

巡视整改能不能落实,关键在一把手。自省委第二巡视组进驻以来,慈利县第一时间成立以县委书记任组长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书记邱初开扛起巡视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认真履行“施工队长”职责,直接领导和推进全县巡视整改工作,做到全程紧盯、全程指导、全程协调、全程督办。

问题摆出来了,如何整改是关键。

面对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不遮掩、不回避、不敷衍、不推诿,纷纷向县委对标对表,定方案、定措施、定时限,始终以“刀刃向内”的自醒精神积极推进整改工作。

全体县委常委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按照责任分工对号入座,主动认领,牵头研究措施、督促落实、带头整改。

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按照整改要求,逐条对照检查,逐件研究整改,建立工作台账,全程跟踪督办,确保整改彻底落地、见底清零。

铁拳出击,动真格严整改

巡视整改,慈利县展示出了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行动。

该县坚持所有问题一起抓、新老问题一起改、县级层面问题和基层问题共同抓,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三个清单”,实行“常委包干”“周汇总、周小结、周调度”工作机制,及时掌握整改情况,对标核实、对账销号,确保巡视整改全覆盖、无死角、零容忍。

整改不是“一阵风”,也不是“雨过地皮湿”。目前,慈利县45个问题共152项整改措施,已完成整改任务33个,已整改并需长期坚持的80项,正在整改的39个。

省委组织部选人用人巡视检查组反馈的的问题线索7类28个,目前已进行说明性整改的6个,完全整改到位的17个,还有5个正在进行整改。

省委第二巡视组移交的91件信访举报件和21个问题线索,办结率分别达92.3%、100%,已立案审查20件,给予党纪处分16人、组织处理55人;清缴资金473余万元。每一件案子都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省委第二巡视组交办的582件信访件,办结率达99.8%。因为赌博,2名干部职工受到警告处分,1名干部职工接受诫勉谈话。为了禁赌限牌,慈利县组织全县机关及事业单位在职工作人员、聘用人员和村(居)干部近20000人签订了《禁赌限牌承诺书》,并先后开展明察暗访近千次。

整改过程中,慈利县把问题导向作为“风向标”,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晴雨表”。面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慈利县坚持“零容忍”。收到的298件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已办结269件;共立案185件,追缴违纪违规资金188.36万元,退还群众资金48.31万元;印发典型案例通报16期,点名道姓曝光98人次。

……

持之以恒,整改没有“完成时”

抓好巡视整改,是对“四个意识”的直接检验。

为确保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慈利县从各县直单位抽调24人组成6个巡视整改监督检查工作小组,对全县42个巡视整改责任单位进行3次专项督查,针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现场指出并给予指导。

“巡视整改工作不是‘一锤子买卖’,既要有‘当下改’的举措,也要有‘长久立’的机制。”邱初开反复强调,巡视整改要坚持标本兼治。

对此,慈利县把巡视整改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从体制机制上查找原因,并及时解决领导班子与党员干部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堵塞漏洞,纠建并举,力求从源头上遏制问题发生。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巡视整改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抓整改必须持之以恒、举一反三、驰而不息。

接下来,慈利县将继续把巡视整改融入到全局工作中去统筹谋划,并将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改进干部作风、加快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慈利县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宋世秀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4/11/531337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