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明假期张家界市旅游接待情况报告

清明假期旅游接待工作已顺利、圆满、安全完成,现将张家界市节日期间旅游接待情况简要报告如下:

一、旅游接待总体情况

全市游客接待量较去年稳定增长,旅游收入实现大幅增长。今年清明节期间全市旅游接待总人数125.08万人次,同比增长13.19%,旅游总收入8.02亿元,同比增长18.64%。其中:

武陵源核心景区接待一次进山游客46874人,同比增长11%,天门山景区接待游客61402人,同比增长24.49%,大峡谷接待游客30398人,同比下降14.28%。

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游客量较大,传统类旅游景区游客量有增有减。贺龙纪念馆接待游客23601人,同比增长93.83%,洪家关美丽乡村接待游客20689人,同比增长177.07%,刘家坪红军长征出发地接待游客23598人,同比增长196.42%,溪布街接待游客45116人,同比增长3.01%,江垭温泉接待游客1514人,同比增长4.34%,黄龙洞接待游客10836人,同比下降32.37%,宝峰湖接待游客4783人,同比下降36.46%,土家风情园接待游客7652人,同比下降34.69%。

二、旅游接待主要特点

(一)全市景区总体增幅较大。其中主要景区增长明显,武陵源、天门山游客都有较大幅度上涨。中小景区有涨有降,溪布街、江垭温泉等景区点有一定增长,但黄龙洞、宝峰湖、土家风情园等景区存在下降。

(二)红色旅游热度大增。国家层面加大先烈、英烈的宣传,祭扫活动带火了红色旅游,我市红色旅游产品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红色旅游线路的持续打造,也使不少游客来到桑植探寻历史、缅怀先烈。贺龙故居、贺龙纪念馆,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司令部旧址等景点游客呈倍数增长。

(三)旅游市场秩序良好。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积极应对,辖区内道路畅通,秩序井然。武陵源景区内环保客运运力充足,无滞留游客。通过在天门山、土家风情园、阳湖坪、张花高速公路出入口、楠木溪、两叉路口、老木峪等地巡查,未发现假导游、追客赶客人员。

(四)家庭自驾游为出行主体。清明假日期间,处处繁花似锦,一派春意盎然。清明假期作为踏青游最火爆的时间段,加之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的继续实施,以家庭为主体的短途自驾游客成为游客出行的方式,踏青、赏花、采摘等乡村旅游体验活动深受游客喜爱。

三、假日工作情况

(一)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为做好清明假期旅游接待工作,市、区县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旅游接待总值班室,组织协调假日期间旅游接待工作,确保接待工作安全、高效、有序。针对近期全国安全生产事故高发、频发的实际,假日前期及时召开全市旅游行业管理工作会议,进一步强调清明节日旅游接待安全管理工作,并印发了《关于开展文化旅游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的通知》,确保假日期间旅游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二)值班值守认真负责。根据省文旅厅《关于做好2019年清明节假期文化旅游市场应急值班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19年清明节假日值班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区县两级及时对值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遇有情况,值班领导、值班员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处置。

(三)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市委旅工委相关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假日旅游工作的重要指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合作,保障有力,促进了假日旅游平稳有序运行。交通秩序疏导、旅游咨询等旅游服务更加贴心,游客的安全感和获得感倍增。各成员单位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各项服务工作优质高效,保障了假日旅游的安全有序。

(四)市场监管扎实有效。假日期间市文旅广体、公安、交警、市场监管和各区县等旅工委成员单位领导多次深入景区检查指导旅游接待工作情况,及时掌控旅游接待信息。市、区县旅游市场监管部门每天到主要景区进行明察暗访,重点查处打击欺客宰客等行为,妥善处置旅游投诉,确保旅游市场正规有序。假日期间及时发布旅游接待信息,引导游客理性出游。全市主要景区严格落实最大游客承载量规定,确保广大游客游览舒适度和安全感。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市文旅广体局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4/07/530421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