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崇实小学南校开展红色之旅研学活动

2.jpg

同学们在贺龙元帅纪念馆参观研学

3.jpg

同学们在中国工农红军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开展研学活动

1.jpg

在桑植烈士陵园举行祭扫先烈活动

红网时刻4月5日讯(通讯员欧立新 谷彬彬 李文静)为全面落实素质教育,让学生在旅途中陶冶情操、增长见识、体验不同的自然和人文环境,培养学生的自理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激发学生爱家乡、爱祖国之情。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中小学生研学旅行试点工作的函》文件精神,经张家界市和永定区教育主管部门批准,4月4日,崇实小学南校近2000名师生走出校园,开展以“承先烈志、行阳光道、筑报国梦”为主题的桑植贺龙元帅故乡红色之旅研学活动。

据该校分管德育的谷彬彬副校长介绍,此次研学活动采取学生自愿,家长签署意见,交有资质信誉好的学生研学旅行中心承办,学校全面协助监督执行。研学活动坚持安全第一和统一指挥的原则,由研学中心和学校统一安排学生集体乘车、集体学习、集体参观、集体就餐,注重研学过程和研学效果。

在研学活动中,该校兵分两路,分别前往桑植县洪家关贺龙元帅故居及其纪念馆和桑植县刘家坪中国工农红军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在前置课程的学习中,同学们就了解到贺龙元帅与红二方面军的革命历史事迹,今天同学们来到馆场现场参观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和红军的认识。

同学们通过参观贺龙纪念馆和贺龙故居,深入了解了贺龙元帅戎马一生的传奇历程;通过参观红军第二方面军出发地纪念馆,进一步理解了红军的含义。同学们用心聆听、虚心请教、及时记录,整个活动井然有序。

之后同学们来到桑植烈士陵园,开始了本次爱国主义教育课程最有意义的活动:烈士陵园祭扫革命先烈。整个仪式庄严、肃穆,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理解“红领巾代表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深刻含义,理解中国少年先锋队以“先锋”命名就是学先锋、做先锋的内在意义,引导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报国志向。

本次研学活动,缅怀了革命先烈,传承了红色基因,磨砺了学生意志,锻炼了学生体魄,激发了学生爱家乡、爱国之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承先烈志、行阳光道、筑报国梦。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欧立新 谷彬彬 李文静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4/05/530279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