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全力推进妇幼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阶

0707.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29日讯(记者 张潘 通讯员 符慧)3月29日,张家界市2019年妇幼健康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省妇幼健康服务工作会议和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2018年全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王焕友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向辉标作工作报告。

2018年,全市妇幼健康战线深入贯彻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和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强化措施、提升能力,创新管理、优化服务,全面实施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计划生育基本技术服务、计划生育爱心助孕特别行动“四大项目”,通过抓基础设施建设、抓创建工作、抓基本公共卫生、抓妇幼信息质量、抓培训督导“五个抓手”,全力推动全市妇幼健康工作。全市孕产妇死亡率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婴儿死亡率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全市共为29072名农村适龄妇女免费提供了宫颈癌和乳腺癌检查服务,为11866名符合条件的孕产妇提供了免费产前筛查,成功阻断了95 例严重致残致愚缺陷儿出生。全市药具发放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全年药具使用人数16795人,药具业务管理工作更加规范,药具智能自动化发放体系更加增强。

2019年全市妇幼健康工作将紧紧围绕健康张家界建设和全市卫生健康中心工作,以妇女儿童健康为中心,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补齐短板,提升质量,全力保障母婴安全,切实抓好农村与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和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工作,推进出生缺陷防治,促进妇幼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深化妇幼健康机构改革,强化妇幼健康服务监管,推进药具服务管理,大力推进妇幼健康事业更加平衡充分,不断满足广大妇女儿童健康新需求、新期待。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强化妇幼健康工作主体责任;要坚持以改革创新增添动力、以开放发展激发活力、以特色优势提升竞争力,创新服务体系、服务理念和机制模式,引领新形势下妇幼健康事业发展;全市妇幼工作者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重点在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上做文章,在强化生育全程基本医疗保健服务、保障母婴安全、强化出生缺陷防治上下功夫,在控制关键指标上求实效,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生根。

会议还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各区县递交了2019年度药具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慈利县妇幼保健院、永定区妇幼保健院作了典型发言。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 张潘 符慧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3/29/528823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