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卫兵开展联企业联项目调研

会议现场

市政协副主席、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

红网时刻桑植3月15日讯(记者 余苗子)根据全市“双联”活动的总体安排,3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带领市政协机关就“双联”企业和项目进行调研,为企业发展和项目推动破题施策,发力助力。

座谈会上,刘卫兵听取了华新水泥(桑植)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芙蓉学校和金海实验学校项目推进情况。华新水泥(桑植)有限公司,是我市重点工业企业,2018年公司总产值40775万元,营业收入40299万元,实缴税收7600万元,现因生产经营需要,需在目前矿区范围内向东及南面扩界,而征地拆迁工作的缓慢影响了扩界进度。芙蓉学校选址瑞塔铺镇王家坡村百家坪组,按54个班2700人规模设计建设,工程总概算1.62亿元,占地面积117亩;金海实验学校选址澧源镇中学及周边区域(含原烟厂厂区),办校规模78个班级3930人,用地140亩,总投资2.3亿元。目前,两个项目进展均较顺利,但也受到受杆线迁移、资金等因素制约。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刘卫兵并指出,要把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摆在我们工作的突出位置,任何时候“抓项目、抓发展”的“这只手”都不能松。刘卫兵要求,要攻坚克难,切实解决好具体问题,大力支持项目。县委县政府将坚定不移支持华新水泥(桑植)有限公司的生产发展,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具体解决办法,尽快启动征地拆迁,保障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要做诚信政府,不折不扣落实好优惠政策和税收奖励政策等。芙蓉学校和金海实验学校项目要紧紧围绕今年秋季开学这根“总指挥棒”,倒排工期,责任到人,安全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秋季开学如期投用,助力城区“大班额”问题化解和教育资源的均衡配置。

就如何从根本上解决教育长远发展问题,刘卫兵强调,要着力加快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搞好规划布局,结合城镇化的现实需求,握紧拳头集中力量,分期办好一批片区寄宿制学校,实现教育资源优化配置,切实提升农村办学水平,解决城区“一窝蜂”、乡村“大空巢”问题,缓解城区就学压力;要解决好教育师资问题,建立健全人才激励体制,从制度上筑牢根基,着力解决人才“引不进、留不住”问题;要提高教育保障水平,千方百计提高教师待遇水平;要扎实做好教育行业扶贫,切实摸清底数,搞好信息比对,不折不扣落实好教育扶贫政策。

桑植县领导杨绍武、王茂蓉参加座谈。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余苗子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3/15/52342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