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卓志厚:牵手朝阳献余热

卓志厚:余热生辉夕阳红.jpg

卓老在政法战线奋斗过42年

卓志厚:余热生辉夕阳红3.jpg

退休后担任杉木桥镇关工委名誉主任

卓志厚:余热生辉夕阳红4.jpg

关心留守儿童成长

卓志厚:余热生辉夕阳红23.jpg

多次获得表彰

红网时刻慈利3月15日讯(记者 柴丽莉 戴晓山)在位,他是一位秉公执法,匡扶正义,无愧头顶“天平”的法官。退休,他是位慈祥博爱的老人,助寒门学子,救失足少年,建希望工程。这位老人叫卓志厚,83岁的他以实际行动演绎了余热生辉的人生。

3月14日,记者在慈利县杉木桥镇政府见到了83岁的卓志厚,他依然坚守在岗位上,思考着今年全镇关心下一代工作该如何改进,并在工作日记上写下思路。

卓志厚,曾是政法战线奋斗过42年的老法官,退休后,有不少单位企业想聘请他当法律顾问,活儿轻松,待遇也不错,但卓老都毅然回绝了,2003年,家乡慈利县杉木桥镇党委、镇政府请他担任镇关工委名誉主任,他却一口答应。

杉木桥镇有1000多名留守儿童,卓老团结带领一批同样有社会责任感,愿意无私奉献的社会各界人士关心留守儿童、开展扶贫助学、创办家长学校、深入法制教育,带头筹措助学帮困基金100多万元,奖励、帮扶师生847人次,把杉木桥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国家、省、市、县给予他个人和镇关工委的荣誉已经搬回了一大摞。

“青少年关系到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应该做的一件事情,应该把青少年的政治思想工作做好,帮助他,使他健康成长,所以我非常愿意做这份工作。”卓志厚说。

李星曾是张家界慈利县杉木桥镇中学一名初二学生,一直以来,她纠结于自己的特殊身世,存在严重的负面情绪。卓志厚了解情况后,因势利导,像对待自己的孙女一样,常常与她拉家常、谈学习、谈人生、谈生活态度,鼓励她好好学习,不断进取,帮助李星直面她的身世问题,帮她解开心结,尽管现在李星已经考上大学,但卓老对她还是一样的关爱,虽相隔两地,但“祖孙”俩的联系从未断过。

“很感谢卓爷爷出现在我生命里,我希望将来走上社会能做一个像卓爷爷一样,能够给人温暖的,传递他给我的温暖。”杉木桥镇中学学生李星说。

在卓老办公桌最显眼的位置摆放着帮教解困台账,帮扶对象由李星变成了林嘉豪,虽说对象变了,但关爱却没变,帮教、解困内容记录的一清二楚。几年来,卓志厚带领关工委成员共组织了168个“爱心家庭”、560名志愿者,聘请了467名“代理家长”和85名“爱心妈妈”与留守儿童结对,解决了留守儿童行为上、学习上、情感上、监护上、帮教上等方面教育缺失问题,为孩子们撑起爱的天空。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柴丽莉 戴晓山

编辑:伍文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3/15/523362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