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卫兵到桑植县八大公山镇开展脱贫攻坚联乡包村调研

调研现场

在桑植县八大公山镇笔架山村座谈

在桑植县八大公山镇政府座谈

红网时刻桑植3月15日讯(记者 高丽文) 按照市委要求,3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来到八大公山镇开展脱贫攻坚联乡包村调研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强大合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东林参加调研。

调研中,刘卫兵来到八大公山镇笔架山村查看该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基地,并看望慰问杜起荣、杜起彬等贫困户,详细询问他们家庭基本情况、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对“两项帮扶”的满意度等。当了解到他们对目前脱贫攻坚工作满意时,刘卫兵很是欣慰,并鼓励继续干好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全县脱贫工作尽己之力。

当天,刘卫兵还先后来到笔架山村村部及八大公山镇政府,与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及帮扶企业进行座谈。

刘卫兵指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庄严承诺,2019年又是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桑植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为确保全县顺利脱贫摘帽,市委市政府将举全市之力支持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就下步工作,刘卫兵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形成市县乡村四级合力;要围绕精准下工夫,落实“五个一批”“六个精准”,避免“大水漫灌”;要坚持标准,不提高要求,不降低标准,减少绝对贫困,为下步致富奠定基础;要激发内生动力,用好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同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党员和群众的积极性。二要抓好四项工作。认真抓好基础性工作,做好“两不愁三保障”的摸底排查,确保政策落到实处,严防错评漏评错退,同时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道路、危房改造、易地搬迁等项目;着力抓好关键性工作,实施好产业就业“四个一”工程,力争每个村都形成“市场主体+生产性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不仅要实现产业就业贫困户全覆盖,还要实现非贫困户全覆盖;全力抓好根本性工作,促进党员干部和群众团结一心,共同为脱贫攻坚发力出力;注重均衡性工作,均衡化对待贫困村和非贫困村,做到差异化扶持、标准化保障、平等化要求,防止出现“悬崖效应”,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三要扎实务实推进。建全责任机制,压实责任,扑下身子,扎实做好贫困村和非贫困村工作;抓重点、补短板,通过摸排,找准问题,逐项补齐,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高丽文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3/15/523244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