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储银行着力“两增两控”目标 缓解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13日讯 (通讯员 巢越)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要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具体做法是改革完善货币信贷投放机制,适时运用存款准备金率、利率等数量和价格手段,引导金融机构扩大信贷投放、降低贷款成本,精准有效支持实体经济,不能让资金空转或脱实向虚。报告指出:“要加大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力度,释放的资金全部用于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

去年下半年以来,我国小微企业融资难和贵的问题表现突出。来自中银国际证券的研报显示,从量上来看,小微企业融资余额增速连续4个季度放缓,并低于人民币贷款同比增速13.2%的水平。从贷款利率来看,以温州利率指数作为小微信贷利率的参考,小微企业的民间融资平均利率一直处于15%以上水平,在银行渠道融资获取困难的情况下,小微企业只能转向各类利率高企的民间借贷途径。

邮储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是中国领先的大型零售商业银行,定位于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致力于为中国经济转型中最具活力的客户群体提供服务。邮储银行拥有近4万个营业网点,主要集中在县域、乡镇市场,而这一市场恰恰是融资需求旺盛的地带,小微金融服务空间巨大,邮储银行当仁不让成为服务小微企业的主力军之一。

邮储银行张家界分行在医院贷、排污贷等民生金融领域寻找突破口,已累计投放6000余万元。据悉,截止2月末,邮储银行张家界市分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61亿元,同比增加 1400万元,同比增速10%,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同比增速;全市小微企业贷款户数37户,同比增加2户。邮储银行张家界市分行本着审慎管理的原则,对准入贷款客户进行摸底排查,排查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上级行的要求范围,贷款方式逐渐向电子化转移缩减贷款综合成本,在稳步实现“两增”目标的同时,稳定支撑“两控”目标,确保小微企业贷款业务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大力发展。

邮储银行张家界市分行将坚持打造“受人尊重,业内一流”大型零售商业银行的目标,着手建立“三标”(立标、对标、达标)体系,加快“五化”(特色化、综合化、轻型化、智能化、集约化)转型,推进三大工程(普惠金融生态工程、客户增量提质、学习银行赋能),建立新的发展优势,践行普惠金融责任,公司信贷积极支持绿色金融发展,零售信贷以扶贫助小和促进消费转型为主线不断强化信贷投放,为当地企业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服务,把支持小企业做成“大事业”,力争完成“两增两控”目标,为张家界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巢越

编辑:文卓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3/13/52129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