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委常委会2019年第5次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刘卫兵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桑植3月1日讯(记者 余苗子)2月28日,桑植县委常委会2019年第5次会议召开,学习传达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张家界调研讲话精神、中纪委来桑开展扶贫领域执纪问责专题调研情况以及《关于举全市之力支持桑植县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的意见》文件精神,听取脱贫攻坚指挥部、行业扶贫指挥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2019年县人大、县政协工作要点。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主持。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张家界调研讲话精神,做到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增强生态文明建设意识,牢牢守住生态底线,结合省市要求和统一部署,优化大鲵自然保护区水电站整改方案,加快推进落实整改任务,确保按时保质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2019年,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是全县最大的政治任务,我们要把贯彻杜家毫书记讲话精神同中央、省、市有关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做到一切围绕脱贫、一切为了脱贫、一切服从脱贫。要全面动员,以脱贫攻坚总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落实各项举措。要全面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并对发现的问题分类施策、整改到位;处级干部要切实担负责任,沉入基层、深入群众,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做到科学调度、有力监督、实效推进。要全力以赴,用心用脑,克服一切艰难困难,采取一切有力手段,打赢打好脱贫摘帽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工作中问题比想象的更多、更复杂,必须充分解决好人这一关键因素,解决领导干部的思想问题、认识问题、作风问题,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营造全县上下戮心同力抓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让大家真正忙到点子上、抓到关键上。

会议要求,桑植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尤其是行业扶贫指挥部要摸清底数,做到心中有数;要明确任务,厘清干什么、怎么干、什么时候干完等;要弄清问题,排查现有问题,研究解决办法,结合措施分类施策;要强化责任,每个季度至少调度一次。要充实力量,在完善现有指挥部力量的同时,兼顾小额信贷、扶贫工厂、民政兜底、政策宣传、残疾人脱贫等各项与脱贫攻坚相关的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不留空、不落项;要加快推进,优先保障影响脱贫验收的项目建设3月底前全部启动,确保全县脱贫摘帽;要做好资金统筹安排,尽快拿出全县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的资金方案,简化优化资金拨付程序。

会议还审议了2019年桑植县人大、县政协工作要点。

来源:红网桑植站

作者:余苗子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3/01/518392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