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管局综合执法大队助力春节假期圆满收官

微信图片_20190211115105_副本_副本.jpg

设置安全提示

应急救援摔伤游客

微信图片_20190211115109_副本_副本.jpg

应急救援服务

红网时刻张家界2月11日讯(通讯员 秦添)2019年春节假期,张管局综合执法大队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工作目标,周密部署,科学调度,密切配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责任心,助力春节期间旅游接待工作完美收官。

统筹部署,加强领导。大队出台了《2019年春节假期旅游接待工作方案》《2019年春节假期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救助预案》,明确大队长为第一责任人,各副大队长和各中队长为各片各线具体责任人,坚持分工负责,协同作战,服从指挥,步调一致的原则,将大队执法队员分成旅游咨询投诉处理组、景区巡逻巡查一组、景区巡逻巡查二组3个小组,每组指定一名副大队长负责,定岗定责。节前,大队组织力量对景区交通、安全、物价等进行清查,督促各经营业主及时排处隐患,督促景区各中队在值班期间要做好安全生产、森防森保、综治维稳、防盗消防、除冰防灾、应急处理等一系列工作,并按照区旅工委和管理局的要求,每日中午12时汇总上报前日下午和当日上午期间的各类信息。

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大队召开了春节期间旅游接待工作动员会,传达学习春节期间区旅游接待工作会议精神,公布了《2019年春节假期值班表》,再次细化和调度春节期间旅游接待工作,要求大队队员全员上岗,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大队旅游咨询投诉电话24小时畅通,值班人员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建立健全谁出问题谁负责的工作责任制,严守值班制度,服从工作调度,统一着装亮证上岗,不擅自职守,广泛动员执法队员积极备战,打牢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

全员上岗,亮点纷呈。春节假期,大队全员上岗,部分队员连续作战,以大队为“家”,大队上下齐心协力全力服务春节假期。春节假期期间,大队会同各中队,加大巡逻巡查力度,制止和打击辖区非法围追客人、骗客缠客、强迫散客参团,拦截围堵自驾车等不良行为,同时加强核心景区摊点摊位的管理,对追拉赶缠、兜售商品等进行严管。冰冻期,在重点路段设置安全提示牌,搞好除冰防滑工作,最大程度保障广大游客安全出行,并按属地管理原则,督促各中队扎实履行责任区域工作职责,妥处应急救助事件。整个春节假期(截止11日上午9:00),大队旅游咨询投诉电话0744-5712189全天候畅通,共接受电话旅游咨询452起,会同各中队在巡逻现场提供咨询引导服务3810余人次,制止并打击“追拉赶缠”人员12人次,承转办涉旅投诉5起,免费提供医疗药品12人次,应急救助摔伤客人10起。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秦添

编辑:文卓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2/11/476230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