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标对表 稳中求进 大力推动慈利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IMG_7814.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慈利2月1日讯(记者 杨玥妙楠)2月1日,慈利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8年经济工作,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大力推动慈利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邱初开、高靖生、赵群策、吴淑元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2018年,全县上下坚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深入实施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市委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促使慈利县域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2.2亿元;整合涉农项目资金4.79亿元;实施农村危房改造2253户、易地扶贫搬迁4059人,39809名贫困群众解决了安全饮水问题,26568名贫困人口光荣脱贫,73个贫困村如期出列;18个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全部办结;全年铺排重点项目84个,竣工21个;全年共接待游客894.6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52.7亿元;全年招商引资共签约项目30个,合同金额150亿元,到位内资20亿元,到位外资2872.5万美元;全年民生支出34亿元,占财政支出的75%;28件41个省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全部完成。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关系重大,尤为重要。今年全县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遵循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定力、提振信心,迎难而上、担当作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县生产总值增长8%;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以上;各项约束性指标完成上级下达任务。

会议指出,要实现2019年主要预期目标必须做到六个倾斜:财政支出要向高质量发展和民生领域倾斜;减税降费要向微观主体倾斜;金融资源要向实体经济和企业倾斜;投资要向产业项目和基本公共服务建设倾斜;就业扶持要向大中专毕业生和转移劳动力倾斜;转移支付要向县乡基层和贫困地区倾斜。要着力抓好7个方面重点工作:继续抓好产业和财源项目建设,强力推进经济增效升级;坚持不懈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强力推进可持续发展;开展招商引资项目攻坚,强力推进对外开放合作;持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力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千方百计扩大有效需求,强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聚焦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强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注重改善人民生活,强力推进富民惠民安民。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顺大势,砥砺前行,勇立潮头抢抓机遇,要看到时代发展潮流、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态势、中央宏观经济政策调整、国家、省、市战略布局有利于推动慈利高质量发展。要明优势,昂然前行,持续保持发展定力,促进新产业新项目集聚,慈利有基础;促进乡村全域旅游,慈利有底气;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慈利有潜力。要知弱势,负重前行,化压力为发展动力。

会议强调,推动慈利高质量发展,是71万慈利人民的共同事业,必须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共同发力。全县党员干部要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能力和水平,善于运用科学方法抓经济工作,督促领导干部练就过硬本领,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凝聚力量,共同开创高质量发展伟业。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两会”、省政府第三次全会精神,宣读了《慈利县培植财源扩量进位三年行动计划2019年工作方案》《慈利县2019年招商引资项目攻坚年实施方案》《关于2018年度绩效评估考核结果的通报》。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杨玥妙楠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2/01/475510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