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茅岩河边“话”金融

微信图片_20190125155931.jpg

茅岩河边“话”金融

微信图片_20190125155945.jpg

茅岩河边“话”金融

红网时刻张家界1月25日讯(通讯员 龙佐佳 胡婷婷)“助学贷款和高利贷有什么区别?我孩子上大学可以申请助学贷款吗?”一位因学费问题而担心孩子不能继续学业的妈妈紧张地向身披彩带的工作人员问道。这是近期人民银行张家界市中心支行在张家界市永定区茅岩河镇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暨“迎新年、换新钱”活动的一个场景。这座被四周大山环绕的安宁小镇,迎来了一场金融知识的洗礼。

当日,恰逢茅岩河镇赶集的日子,熙熙攘攘的人群在狭窄的街道上来回奔波着。这座山清水秀的小镇虽地处偏僻,经济落后,但依然热闹非凡,年味颇浓。在由张家界市中支搭建的宣传棚里,聚满了从四面八方赶集来的老百姓,充满年味的福字、宣传挂历正一张一张飞向老百姓的手里,金融知识宣讲也在热火如荼地进行。工作人员不仅告诉老百姓如何鉴别假钞,维护自身合理利益,守住“钱袋子”;还向他们宣传新的支付工具——云闪付,有效利用移动支付,节约“钱袋子”;更向他们普及如何购买国债的知识,增加新的理财方式,充实“钱袋子”。不仅告诉老百姓要讲诚信,重视个人征信,守护好自己的“经济身份证”,更开展了“迎新年、换新钱”便民活动,让老百姓拿到“新票子”。所有人都徜徉在这知识的海洋里,倾听、注视、交谈着与自己息息相关的金融趣事。

活动现场,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手持1984年购买的七张面值五元的国库券迟疑地向工作人员询问:“我这些券还能兑换到钱吗?”工作人员立即给老人查询国家债券利息查算表,为老人兑换60.2元崭新钞票,老人欣慰地笑了,喋喋说道:“还是你们好,你们好!”在一阵阵满意声中,冬日暖阳胜似春。工作人员还来到新竣工的茅岩河镇金虾湾村村委会会议室里,为村民上了一堂生动的反假人民币知识讲座,在阵阵欢声笑语中,新年的脚步也渐渐靠近,这才是送给村民的最好礼物。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扶贫必扶智。”人民银行张家界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饱含深情地表示,“茅岩河镇金虾湾村是我们的帮扶村,虽然2018年已实现‘户脱贫、村出列’,但是脱贫不脱钩,我们将继续加大支持特别是金融支持力度,助推产业兴旺,巩固脱贫成果。”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龙佐佳 胡婷婷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1/28/47461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