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2019年沅古坪栗山年猪民俗文化节精彩纷呈(图)

16_副本.jpg

“小康路上栗山年”2019年沅古坪栗山年猪民俗文化节活动现场。

5_副本.jpg

民俗节目精彩纷呈。

17_副本.jpg

歌曲《红红火火幸福年》、《天南地北唱中华》精彩演出,获得现场阵阵掌声。

11_副本.jpg

形式多样的民俗节目精彩纷呈

12_副本.jpg

歌舞、高花灯、阳戏、花灯、狮子灯、龙灯等齐聚一堂,呈现了一场土家文化盛宴。

2_副本.jpg

脱口秀《贫困村飞出个金凤凰》节目精彩表演。

3_副本.jpg

现场精彩不断,笑声不断。

9_副本.jpg

活动现场,村民自产自制的蜂蜜、糍粑、红薯粉、腊肉等土特货销售额突破720万元。

红网时刻张家界1月14日讯 (记者 张潘)助力精准扶贫,决战决胜小康。1月13日上午10时,已列入湖南省文化产业名录的栗山年猪民俗文化节在国家传统村落栗山村民文化广场举办,这已是栗山年猪民俗文化节连续第五年隆重举办。

活动现场,形式多样的民俗节目精彩纷呈,歌舞、高花灯、阳戏、花灯、狮子灯、龙灯等齐聚一堂,呈现了一场土家文化盛宴。今年的年猪节除了传统民俗文艺展演和农家土货线上线下现场售卖,继续2019年农业订单签约外,还现场在村民文化广场晒出了2018年栗山村及沅古坪镇可观的幸福“账单”,编织拍卖乡村九佬十八匠人手工作品,沅古坪镇党委政府还表彰了26名脱贫致富能手、188名家园美容师,见证了永兴屠宰公司、老八区土特产公司与沅古坪镇政府签约。

说起年猪节带来的变化,栗山村李松华告诉记者:“借年猪节平台,我家黑猪订单越来越大。”他家养猪场的黑猪已经从2012年的12头,发展到如今已有140头,到今天已全部售完。

据了解,到13日下午4时30分止,参加年猪民俗文化节观众达7000人,栗山村及沅古坪镇所属各村村民自产自制的蜂蜜、糍粑、红薯粉、腊肉等土特货销售额突破720万元,今年的年猪节又变成了一次城乡成功对接的年货会。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潘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1/14/464501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