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储银行:绿色金融建设美丽中国

红网时刻张家界12月29日讯 (通讯员 巢越)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出台了《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发展绿色金融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并配套印发了《加强绿色银行建设三年规划》(以下简称《三年规划》)。

《指导意见》明确了邮储银行发展绿色金融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提出了“健全治理机制,完善政策体系,加大资源投入,坚守战略定位,丰富产品体系,优化资产结构,加快能力建设,加强风险管控,提升品牌形象”九方面重点任务,通过积极建立并持续推进绿色银行管理体系、多维度发展体系、指标监控体系,推动绿色银行建设战略取得积极成效。《三年规划》进一步细化了未来3年邮储银行加强绿色银行建设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路线图,围绕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明确了33条具体措施,确保完成阶段发展目标。

近年来,张家界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全面落实“11567”总体思路,以创新开放为动力,加大对重点项目、旅游产业升级、精准扶贫等领域的投入,“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建设成绩喜人,为张家界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蓬勃发展带来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和机遇。

“进步,与您同步”!邮储银行积极打造“受人尊重,业内一流”的大型零售商业银行战略,秉承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宗旨,充分发挥储蓄资金充足、零售产品丰富、网点覆盖广泛的优势,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全面推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制,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走出了一条特色化、差异化的发展之路。

张家界分行在推动绿色金融发展方面不遗余力,积极主动退出“两高一剩”行业,争创“旅游特色分行”荣誉,已成功给武陵源旅游产业公司、慈利大峡谷玻璃桥项目、张家界国际旅游集团、新华电力等项目授信,累计放款10多亿元,为做精做美全域旅游作出了应有贡献。今后,邮储银行张家界市分行将继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将理念融入业务发展与信贷管理之中,不断完善绿色金融服务和管理体系,助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的积极实践。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巢越

编辑:全江玲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8/12/29/451891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