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革安深入慈利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jpg

查看相关资料

3.jpg

了解相关情况

2.jpg

调研中,刘革安强调,脱贫攻坚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各预出列村要全力查漏补缺、对标补短,项目扫尾、问题清零,梳理工作、整理资料,努力实现整县脱贫摘帽,让人民群众满意。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18日讯(记者 廖秋萍)11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深入慈利县许家坊土家族乡和金岩土家族乡,就预出列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脱贫攻坚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各预出列村要全力查漏补缺、对标补短,项目扫尾、问题清零,梳理工作、整理资料,努力实现整县脱贫摘帽,让人民群众满意。

刘革安一行先后来到许家坊土家族乡明珠村、许家坊村和金岩土家族乡荆竹山村、三元村,查看各村村组道路、安全饮水工程、新村级综合服务平台、易地扶贫搬迁点等建设情况,查看各村脱贫攻坚档案资料,并与各村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乡镇联村干部及慈利县主要负责人举行座谈。

“村退出十项指标是否达标?”“贫困群众住院的比例是多少?报销的比例是多少?”“每家每户的脱贫收入来源和构成清不清楚?每到一个村,刘革安对照脱贫标准向扶贫干部出了一道道“考题”。他说,扶贫干部只有弄清每家每户的底数,弄通各项政策,做到“如数家珍”,成为“行家里手”,才能真正地做细做实脱贫工作。现在,到了脱贫攻坚的冲刺阶段,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站位,以坚决的政治态度抓实脱贫摘帽的各项工作。

“脱贫质量是脱贫攻坚的核心,要围绕这个核心,切实做好配合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刘革安强调,要查漏补缺、对标补短,对照脱贫村出列的标准,对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对照“三率一度”,对所有工作进行全面排查;要完成项目扫尾、问题清零,把握好时间节点,发现问题及时化解,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要梳理工作、整理资料,按照建档立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果巩固四个阶段的标准和规定程序,分类整理完善档案资料,注重数据的精准比对和逻辑关系,及时总结特色工作和经验;要压实责任,强化调度,严防漏评、错退和项目资金管理风险。

“如期完成脱贫摘帽是今年的任务,促进发展才是最终目的。”刘革安指出,要扎实巩固脱贫成果,积极谋划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起好头、布好局,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积极探索农村社会管理的机制,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骨干队伍建设,促进乡村经济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编辑:全江玲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8/11/18/80372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