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邱初开深入乡镇督查指导脱贫工作

红网时刻慈利11月9日讯(通讯员 易俊杰 李严)11月8日,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深入江垭镇、赵家岗土家族乡,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江垭镇,邱初开先后到了细茅坪村、李家峪村、杜心武大道集中安置点、八斗丘村和合心村,认真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后盾单位负责人及村干部对扶贫工作的汇报,仔细翻阅了扶贫资料台账,详细询问了近几年的工作内容及成效。

邱初开指出,在后盾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各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产业得到发展,村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提升,要认真总结经验,巩固脱贫成果。他强调,在脱贫攻坚即将迎大考的关键时期,各级干部必须层层压实责任,全面统筹,不留死角,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要完善好备检资料;针对县核查、市复核中指出的问题,要认真进行梳理,举一反三,紧盯短板,迅速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全面整改到位,坚决做到“四过关”,确保在接下来的“省考”、“国考”中取得好成绩,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完美的政治答卷和工作答卷。

当天,邱初开还来到了赵家岗土家族乡双新村督查指导贫困村退出“百日冲刺”工作。实地查看了双新村村级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情况,查阅了该村脱贫攻坚的相关档案资料,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做了详细的政策解读。

在座谈会上,邱初开还听取了双新村贯彻落实脱贫攻坚“百日冲刺”大会的具体工作计划,就贫困村如何脱贫摘帽等问题与乡村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充分肯定村支两委与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成绩。他强调,要加强党建引领,完善组织体系建设,夯实党的领导基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以党建促脱贫;要加强对贫困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贫困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脱贫攻坚中,依靠辛勤劳动的思想脱贫致富;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做好迎接省及中央验收的工作准备,继续提升脱贫攻坚政治站位,统筹安排好三年工作计划,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会后,邱初开一行还查看了解了双新村驻村工作队的生活起居和食宿情况,并叮嘱后盾单位,一定要搞好驻村干部的后勤保障,让驻村干部安心驻村,全身心地投入到贫困退出工作中去,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红网慈利站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8/11/09/7436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