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城区爱心献血屋获评“全国最美献血点”荣誉称号

20181030103033362780.jpg

市城区献血屋外观图

红网张家界时刻10月30日讯(通讯员 李捷)为了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二十周年,展现全国血站优美献血服务场所、优质服务形象。近日,由中国输血协会主办、献血服务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全国最美献血点” 推选结果正式公布,张家界市城区爱心献血屋被评为全国50个最美献血点之一。

爱心献血屋修建在回龙路上,地处繁华的市中心,人流密集,交通便利。近80平方米的采血屋温馨舒适,从填表区、候采区、体检室、初筛室,到采血区、休息区,布局合理,标志清晰,符合献血流程动线,让工作人员操作更便利,也让献血者得到更优质的服务,它有故事有底蕴,有温暖有感动。

它的落成取决于市委市政府、市卫生计生委对无偿献血事业的大力支持,从献血屋择址、到外观设计、活动支持到献血屋管理,市委市政府推出种种举措全力推动无偿献血工作。献血屋的外观设计不同于常见的红白色献血屋,而是融入了张家界民族建筑特色,土家族符号吊脚楼风格及灰瓦白墙的主色调,让献血屋在全国的献血点评选中脱颖而出。

在这里,走出过40余本献血证诉说热血情怀的检察官胡健、驱车80公里来献血的女汉子杜芳辉、传承最好家风,带着孩子献血夫妻献血档伍亮、陈蓉等,还有无数的固定献血者、初次献血者、无偿献血志愿者,他们伸出手臂,捐献热血,为张家界需要输血救治的病患带去生的希望,更用自己的博大胸怀倡导了一种助人为乐的社会风尚,为城市文明带来新的亮点。为了服务好广大爱心献血者,确保极端天气全市临床用血,无论炎热的夏季还是寒冷的冬季,在献血屋外总能看见血站干部职工忙碌的身影,她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献血服务工作中,或为行人发放宣传单宣讲无偿献血知识、传播无偿献血公益理念,或免费为行人量血压、测血型,她们乐此不彼,只因爱在此汇聚。

获评“全国最美献血点”的爱心献血屋,不仅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同时它也对每一位血站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每一位血站人更将以此为契机,一如既往、再接再厉、精益求精,更加文明、细致、贴心的做好各项无偿献血服务工作,为全市提供安全充足的血液,为全市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保驾护航,为构建"健康张家界"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编辑:谭如茵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8/10/30/71864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