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预备,冲!慈利县发出脱贫摘帽“百日冲刺”号令!

  

 

  慈利县2018年脱贫攻坚摘帽“百日冲刺”大会召开

  

 

  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

  红网时刻慈利9月21日讯(记者 王馨翊)9月21日上午,慈利县2018年脱贫攻坚摘帽“百日冲刺”大会在县剧院召开,对全县脱贫攻坚全面冲刺作思想上的动员、行动上的部署,全力聚焦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邱初开、高靖生、舒洪波、赵群策、吴淑元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慈利县脱贫摘帽“百日冲刺”行动方案》《关于在扶贫领域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的实施意见》《关于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成员漏人问题的批评通报》;县交通运输局、龙潭河镇、杨坪村支部书记、驻村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各乡(镇)和部门递交了责任书。

  《方案》指出,全县“百日冲刺”行动分决战决胜、任务清零、集中迎检三个阶段实施,按照“一切工作围绕脱贫攻坚、一切工作服从脱贫攻坚,一切工作服务脱贫攻坚”的要求,达到四个确保:确保2018年底贫困县摘帽,即综合贫困发生率低于2%、脱贫人口错退率为零、贫困人口漏评率为零、群众认可度高于95%;确保2018年退出73个贫困村,所有已退出贫困村稳定达到或超过“一确保两完善”的标准;确保2018年底28000名以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所有已脱贫人口稳定实现“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确保脱贫攻坚年度考核提档进位,提升慈利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水平,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

  邱初开说,脱贫攻坚事关全县发展大局,事关慈利长远发展。确定慈利县2018年脱贫摘帽,是慈利县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立下的一项郑重承诺,是历史赋予的光荣而神圣的使命。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百日冲刺的拼刺状态,形势严峻、任务艰巨、时间紧迫。他要求,要坚定信心,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紧迫意识;要对标对表,紧盯短板弱项抓清零、验收标准抓清零、涉贫信访抓清零,坚决完成百日冲刺的目标任务;要讲究方法,紧扣危房改造扶贫、易地搬迁扶贫、农业产业扶贫“三个硬件”,全力实现百日冲刺的大步跨越;要加油实干,促进干部力量、各项工作、县域资源进一步向脱贫一线整合,努力形成百日冲刺的强大力量;要压实责任,通过氛围营造、细致督查、严格奖惩来保障迎检,奋勇夺取百日冲刺的胜利果实。全县上下必须绷紧打赢脱贫攻坚战这根弦,顽强拼搏、奋勇冲刺,坚决攻下“堡垒”、打好“硬仗”,为慈利的荣誉而战,为慈利的尊严而战,坚决打赢2018年整县脱贫摘帽收官战。

  全体在职县处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及分管领导、贫困人口100人以上非贫困村工作队(班子成员)、扶贫站长,134个贫困村第一书记及党支部书记,全县副科级以上单位及驻慈单位一把手,10个分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县扶贫办、县驻村办全体工作人员共730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王馨翊

编辑:伍文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8/09/21/48283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