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银行张家界分行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暨庆“七•一”活动

  

 

  为激励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6月30日,长沙银行张家界分行积极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暨庆“七•一”系列活动,分行党委曾凯琦、庹巍、张孜奕带领全行员工来到贺龙元帅故乡——桑植,一起追寻红色记忆,重走红军长征路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追寻红色记忆,重走红军长征路)


  桑植县位于武陵山脉腹地,曾是湘鄂西、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地,也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的起点。1935年,红二、六军团从这里出发,踏上了北上抗日的长征之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也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2周年,全行员工驱车前往桑植县,从刘家坪乡红二方面军红军出发地徒步,重走红军路,用行动重温艰苦的长征历程,发扬革命精神。

 

 

(分行党委书记曾凯琦整理礼带,向贺龙铜像敬献花篮)


  随后,大家一行来到洪家关乡贺龙纪念馆,分行党委书记曾凯琦带领全体党员向贺龙铜像敬献花篮,组织委员庹巍领读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向贺龙铜像深深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无限敬仰。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贺龙纪念馆)


  宣誓结束后,大家步行来到贺龙纪念馆,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展现了贺龙同志在各个不同时期的经历和参与的重大历史事件及突出的历史地位和作用,随着讲解员的讲述,将大家带回当年贺龙同志艰苦奋斗的岁月,大家边走边听,不时驻足观看,交流感悟。在贺龙纪念馆服务中心,全体成员听取贺龙纪念馆副研究员覃章衡以“忠诚楷模贺龙”为主题的党性教育讲座。

 

 

 

(听取“忠诚楷模贺龙”为主题的党性教育讲座)

 
  下午,大家一行纷纷走进洪家关敬老院,开展慰问抗战老兵及百岁老人爱心行动,为老人们带去爱心物资。现场听取全国岗位学习标兵、省劳动模范、全国敬老爱老模范人物、全国孝亲敬老之星、湖南优秀共产党员、感动湖南十佳人物洪家关光荣院院长贺小英的感人事迹。零距离聆听抗美援朝89岁老兵讲述抗战故事。

(慰问抗战老兵及百岁老人爱心行动)


  大家纷纷表示,曾经这些革命烈士英勇奋战,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应该倍加珍惜,向英雄学习,牢记历史,不忘国耻,努力工作,为社会主义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家与老人们一起手拉手、唱红歌,现场气氛活跃。

(曾凯琦与抗美援朝89岁老兵促膝长谈,关心老人日常生活起居)


  曾凯琦希望广大干部职工,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坚定的历史信念、传承艰苦奋斗的精神、传承实事求是的精神、传承甘于奉献的精神、传承改革开放的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发挥青年勇于担当、能够担当、敢于担当的自主意识,更好为张家界分行的发展以及社会主义建设凝心聚力,艰苦奋斗。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庹乐 秦毅

编辑:伍文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8/07/03/4856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