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改革开放四十年】韦佳:我与检察共成长

  

 

  “改革开放四十年”特别报道——《大潮颂》

  

 

  韦佳(前排小女孩)与父亲(后排右二)的合影

  

 

  父亲的认真、坚韧教会韦佳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29日讯(记者 王洁)“讴歌检察正能量,唱响时代好声音。”这是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宣传综合科副科长韦佳对工作的态度。她说,检察宣传是检察机关向社会展示形象的窗口,是社会各界了解检察工作的途径,如何提高认识、强化内功,做好检察宣传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我必须全力以赴!

  父亲的认真、坚韧教会我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

  “佳佳,你现在都已经怀孕6个月了,综合部门这么累,你怎么不早点儿休息啊?”每次见到韦佳,她总是乐乐呵呵的。个子小巧玲珑,一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惹人爱,但绝对想不到,她认真工作起来,却还有着一股子坚韧劲儿。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宣传综合科的忙是大家公认的,工作任务多、人手少,加班加点更是少不了,但她却没有丝毫埋怨。

  在与韦佳的交谈中,她说,从小外出求学,毕业后由于错过了考公务员的时间,“阴差阳错”地报考“两院”的考试,于2008年进入检察系统工作。时光的河流入海,转眼间,她已经在检察系统工作了十年。这十年间,她时刻告诉自己,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因为这是从父亲身上看到的高贵品格。

  去年8月下旬,她在浙江大学参加全市政法干警素能提升培训班时,扭伤了右脚,韧带拉伤加部分肌肉断裂,整个右脚肿得行走困难。

  培训结束后,领导特许她在家工作。但是,当时正值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关键期,为不影响同事们工作进度,便让爱人周末陪着去单位和同事们集体加班。迎检相册的制作过程比较烦琐,必须对照验收的15个测评项目,从近三年约10万张照片中,选出符合测评项目主题的300张照片,分门别类进行整理,每张照片附上文字说明,再督促设计公司制作、装订成册。由于坐立时间太长,右脚肿得更厉害了……9月,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接受了省文明办检查验收组的验收,检查验收组充分肯定了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的创建工作。她说:“直到那一刻,我愈发明白,父亲想要教我的,是要我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

  我与检察共成长

  “作为一名检察人,要有责任和担当,做事不可拈轻怕重。”韦佳说,这是自从走上工作岗位的第一天开始,每天萦绕在耳畔的话。这句话,是已经退休的检察官父亲对她的要求,时刻激励着她前行。

  韦佳说,父亲从检27年,在反贪、反渎、控告申诉等部门工作过,加班是家常便饭。有一天放学回家,一个满嘴胡须、头发蓬松的“野人”躺在她家的沙发上睡着了,走近一看才发现是已经一两个月没见的父亲。

  曾经,象牙塔中的韦佳,以为正义是天空那轮圆月,皓洁当空,普照大地。而今站在检察队伍中,才依稀察觉,正义是检察官们鬓角的银丝,是检察官们如炬的目光,是检察官们闪烁的智慧。

  改革开放的道路上,每一个人都是行者。韦佳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检察人,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我们的手中,让我们与着伟大时代同行,与检察共成长!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王洁

编辑:伍文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8/06/29/48584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