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定精准扶贫之路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慈利县举行2018年驻村帮扶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慈利3月6日讯(记者 王馨翊)3月6日上午,慈利县举行2018年驻村帮扶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安排部署全县驻村帮扶工作。慈利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欧兵波,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谢模强,县政协副主席、县扶贫办主任周毅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驻村帮扶工作队代表和村支部书记作了表态发言。随后,就驻村帮扶工作队和乡镇、村干部如何抓好驻村帮扶、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2018年是慈利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县驻村帮扶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贫困人口脱贫、贫困村退出、贫困县摘帽,更加注重脱贫质量,更加注重稳定脱贫,更加注重精准施策,更加注重落实落细,更加注重激发内生动力,确保今年全县73个贫困村退出、29000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全面推动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为实现经济强县梦、全面小康梦、撤县设市梦的目标夯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直面问题,以更加清醒的头脑抓好驻村帮扶,要切实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通过问题的解决,推动驻村帮扶工作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发展;要突出重点,以更加精准的举措抓好驻村帮扶,制定好全年工作计划,进一步完善基础工作,确保“五个一批”精准落地,强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全面达到脱贫标准,切实提高“三率一度”,切实履行抓班子带队伍的职责;要压实责任,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抓好驻村帮扶,提高政治站位,调整充实驻村帮扶力量,确实提高帮扶能力,加强考核管理,以过硬的工作作风、严格的责任落实、较真碰硬的工作态度、细之又细的工作方法完成驻村帮扶工作任务,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

  市派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乡镇和新城区分管负责人、县派驻村帮扶工作队全体人员、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共47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王馨翊

编辑:伍文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8/03/06/49180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