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工信之声】利剑行动!持续推进清洁生产审核 助力绿色发展
2022-11-10 16:28:46 字号:

图片1.png

市工信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工业企业自愿性清洁生产审核评估验收工作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10日讯(通讯员 工节能)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清洁生产促进法》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清洁生产促进法〉办法》,根据《湖南省自愿性清洁生产审核工作规程》,11月7日-8日,市工信局组织清洁生产审核专家到企业开展2022年度工业企业自愿性清洁生产审核评估验收工作。专家组通过听取企业汇报、审核企业资料、询问答辩、现场核实等,指出了企业在清洁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整改建议,对企业开展清洁生产情况进行评分并出具评估验收意见。

全市共有12家企业纳入2022年省级工业企业自愿性清洁生产审核名单。开展清洁生产创建工作的企业需对主要生产工艺、生产设备、原辅料消耗情况及产污、排污现状分析,确定清洁生产实施重点,设置清洁生产目标,实施清洁生产方案,经过一年的创建,有9家企业提出验收申请并提交审核报告。企业纷纷表示,通过持续开展清洁生产,在企业内部营造了推行清洁生产的良好氛围,实现了从“要我清洁生产”变为了“我要清洁生产”,从传统的“末端治理”污染到“源头和生产过程全控制”的观念转变。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继续宣传发动企业开展自愿性清洁生产审核,引导企业开展工业绿色制造试点示范,实现“节能、降耗、减污、增效”绿色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工节能

编辑:陆波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