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永定区:加强农技特岗生培养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7-27 22:37:46 字号:

永定区:加强农技特岗生培养 助力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20727131252.jp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27日讯(通讯员 覃建军 田煦)7月25日,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农经系副书记向成干一行5人来到张家界市永定区调研农技特岗生实习情况。永定区农业农村局就如何加强农技特岗生培养,助力乡村振兴与学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座谈会上,学生们对学院领导一行看望他们表示十分激动,一一汇报了自己的实习情况、感受及收获,也提出了一些问题和烦恼。学院领导通过与学生交流交谈,解答了疑问,了解他们在实习中存在的困难并及时解决,或与单位沟通后逐步解决,疏导了学生的情绪和压力。同时,学院还希望实习生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积极投身到农业农村工作中,努力提高自身服务“三农”的能力。永定区农业农村局就农技特岗生培养工作与常德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通过此次走访调研活动,学院进一步收集了实习和社会实践单位在学生专业理论知识及实践技能要求等方面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对学院进一步开展教学改革、教法改革、教材改革有很大促进作用。

定向培养基层农技特岗生是加强永定区本土人才培养,加快永定区三农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根据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全省基层农技特岗人员定向培养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永定区于2019年开始实施定向培养基层农技特岗生工作。2019-2021年,全区基层农技特岗生招录培养共21人,其中本科层次3人,专科层次18人。通过加强管理,引导激励广大农技特岗生在基层一线更好担当作为,培养一支有理论素养、实践技能、创新能力、服务意识的青年农业技术人员队伍,更好地为永定区乡村振兴注入人才活力。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覃建军 田煦

编辑:陆波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