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吴贤洲:用热情和勤奋给残疾人带去希望、捎去阳光
2021-12-02 17:12:17 字号:

吴贤洲:用热情和勤奋给残疾人带去希望、捎去阳光

编者按:

在大力发展残疾人事业、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实现残疾人同步全面小康进程中,张家界涌现出了一批残疾人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张家界市残联、红网张家界站联合推出《弘扬自强 传递关爱》专题报道,带你走近模范先进,感受张家界人的真善美和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

红网时刻张家界12月2日讯(记者 伍文 )

天空放晴,张家界景阳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梨种植基地里,董事长吴贤洲正在和在基地务工的残疾人乡亲交流今年梨树的长势情况。阳光洒在他身上,体态板正,一双眼睛炯炯有神。

微信图片_20211202154537.jpg

吴贤洲(右)心里始终牢记着,“要为社会做点实事,为残疾人做点实事。”

数年如一日,用热情给残疾人带去希望,用勤奋给残疾人捎去阳光......吴贤洲,这位农民企业家意气风发,为实现人生更高价值始终在奋斗。今年10月被省政府残工委评为全省助残先进个人,吴贤洲说,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在他的人生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可荣誉越高,意味着来路越不易。

今年53岁的吴贤洲,是慈利县高峰土家族乡景阳村人。不论是2014年至2018年期间担任景阳村支部书记,还是2016年成立张家界景阳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任公司董事长,吴贤洲心里都牢记着,“要为社会做点实事,为残疾人做点实事。”

景阳村的代明初、李红霞夫妇,两口子都是残疾人,丈夫只有一只手,妻子智力低下。在吴贤洲和他的景阳公司的指导帮扶下,代明初、李红霞夫妇从2019年开始发展生猪养殖业,仅去年一年,就先后养猪100余头,年纯收入16万元以上。“送技术、送资金,帮我们把猪养起来。我们不再因残受穷,日子也过得很充实。真是多亏了他!”说起吴贤洲,代明初、李红霞夫妇竖起了大拇指。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不只是为代明初、李红霞夫妇带去生活的希望,吴贤洲从景阳公司成立以来,就积极开展各类残疾人就业帮扶。先后与高峰土家族乡、杉木桥镇、杨柳铺乡三个乡镇的55户残疾人结成帮扶对子,为其进行种植技术培训和指导,鼓励发展产业项目,并给予物资扶持,使他们年人均增收500至3000元左右。

微信图片_20211202154525.jpg

带着对残疾人的浓浓关爱之情,吴贤洲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干。

其实,就景阳公司如何对残疾人进行更好地帮扶,吴贤洲思路十分清晰。“我们主要采取三种方式:对完全丧失了劳动能力的残疾人,主要是租赁他们的土地,获得租金;对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既享受土地租金,又可吸收到公司就业拿工资;对想自己创业的残疾人,将他们纳入公司的产业链,为他们提供果树苗木,教他们种植技术,收购他们的产品。”

正是这样带着对残疾人的浓浓关爱之情,吴贤洲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干,公司也在不断发展壮大。2019年获纯利润12万元,2020年获纯利润20万元,今年可达到获纯利润30万元。油茶、酥脆枣将在明年受益,三年后年纯利润可达100万元以上,前景可观。

吴贤洲信心满满地说,“将把扶残助残行动长期开展下去,也会不遗余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带领更多残疾人增收致富走向小康,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伍文

编辑:舒信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