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守护精神家园 桑植县为68位非遗传承人免费体检
2021-11-24 22:45:45 字号:

a6c26421fbc3b12211c805562bc6a12.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24日讯(桑植站记者 杨柳 唐藤)桑植县有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而非遗传承人的身体健康状况直接关系到非遗项目的传承与发展。11月24日,桑植县文旅广体局组织68名县级及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集中到县人民医院进行了健康体检。

“这次非遗中心组织非遗传承人做体检,这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怀和照顾,我代表非遗传承人表示衷心感谢。”70岁的尚生武是桑植民歌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他4岁起学唱民间小调、花灯调等民俗艺术,会民歌3000多首,传承桑植民歌,收授徒弟50多人,让桑植民歌唱响国内外。这次健康体检,县非遗中心事先做了周密安排,工作人员全程陪同传承人做好健康体检服务工作,得到了传承人的一致好评。

“非遗保护必须要保护人,人在艺在、人亡艺绝,所以我们从今年开始实施县级、市级、省级、国家级四级全县非遗代表性传承人,68名代表性传承人全面的健康体检,有病治病、无病防病,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地收徒传艺,把他们所掌握的传统技艺、技能传下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候碧云表示。

桑植县共有3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8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6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76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见证了桑植的沧桑历史和文化积淀。此次体检共投入经费8万元,是县文旅广体局是贯彻落实《桑植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认定和管理暂行办法》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体检,能够更好地了解了传承人的健康状况,向传承人提供健康提示,传递县委县政府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的关怀。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杨柳 唐藤

编辑:舒信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