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共享共建儿科事业发展 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2021-10-19 14:35:33 字号:

共享共建儿科事业发展 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19日讯(通讯员 胡秀松)为进一步加强区域间医疗技术合作,共享优质资源,紧密医疗机构间的沟通协作,10月18日下午,湖南省儿童医院“共享共建”儿科事业工作座谈会(张家界站)在永定区妇幼保健院召开。湖南省儿童医院副院长赵斯君、医务部主任唐硕、事业发展部副主任黄晚元及普外科一科陈立健副教授、张家界市直、区县各医院负责人及儿科主任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永定区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田际明主持。

DSC_0926.JPG

座谈会上,赵斯君介绍了湖南省儿童医院概况、十四五发展规划、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及儿童先心病救治等大病儿童慈善救助项目,他表示,这次座谈会的目的主要是对接基层、服务基层,希望通过加强了解基层发展需求,实现湖南儿科医联体同质化诊疗,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真正实现共享、共建、共赢。医院其他三位专家分别就湖南儿科医联体3515建设行动计划的五大共享(品牌管理、临床技术、人才培养、科研共享、国际交流)的实施情况、医院五大服务的建设经验、儿童肝肾移植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

座谈会气氛热烈,各医院代表与湖南省儿童医院专家结合儿科发展实际,畅所欲言,分别就临床技术共享及提升、儿科人才培养、如何建设更加紧密的湖南儿科医疗体、如何参与共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等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希望湖南省儿童医院能够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基层儿科的发展,共同为地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胡秀松

编辑:胡小红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