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专业宣誓活动
2021-10-16 22:01:22 字号: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16日讯(通讯员 简繁)“我是张家界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我谨庄严宣誓:加强专业基础学习,系统掌握专业基本知识和基本原理……激发民族自尊,增强文化自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卓越的专业智慧。”10月15日下午,在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天问厅,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326名新生右手握拳,许下庄重誓言,承诺践行使命。至此,为期六天的张家界学院首届新生专业宣誓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自10月10日开始,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先后举行了五场专业宣誓活动,2500余名新生以庄严肃穆之姿态,承载一生的誓言,慷慨激昂、满怀信念对自己即将开始学习的专业进行了入学宣誓,承诺在各自的专业求学路上奋力前行。

张家界学院院长简德彬说,专业宣誓充满了仪式感,仪式感可能就会成为形式主义,但我们从哲学上来讲,形式里面有内容,总是要通过一定的外在形式来表现,关键是我们要掌握一个度,即内容和形式高度且完美的统一。学院举办大规模的专业宣誓活动,在仪式感里充满着实实在在的内容。其一,提升专业认知。短短几句誓词,浓缩的是精华,誓词中体现了学院师生对专业的清楚认知。其二,培养专业情感。古人说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在专业的学习和实践当中找到价值、找到快乐,这是对专业最好的情感。其三,明确职业操守和职业道德。要仰望崇高,把专业底线守住。其四,明确专业归属。在国家目前的招生专业中,大家要明确各自的专业归属,归属就是回到那个地方去,一辈子都在这个专业里面,这叫做归属。其五,要有专业使命的担当。每一位同学进入每一个专业都是身负使命,使命是什么?是派到一个地方,执行一个崇高的绝对的有形而上意义的、有价值、有尊严的一个命令。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简繁

编辑:舒信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