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征文|路漫漫,需坚持
2021-05-27 09:50:44 字号:

路漫漫,需坚持

空壳树中学 154班 钟佳

路漫漫兮,重走长征路;雄赳赳兮,重走长征路的我们。

这周,班主任带来了一个喜忧参半的消息——学校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决定组织一次全校师生“重走长征路”的活动。

周二的清晨,天气不冷不热,正适合这次活动。我看着大家抑制不住的兴奋劲儿,想着前路的漫漫十几二十公里,有些激动的同时,更多的是担忧。队伍随着校长的一声哨响出发了,我们走了一段不近不远的马路,就转到了一条乡道上。前面的旗手走得飞快,我吊在队伍后面慢得如同蜗牛。体力不好的我,还才开始就累了。迷糊中我还不慎踩进了稀泥巴坑里,看着满脚的污泥,我忍不住地叹气。走着走着,天公不作美,细细的雨丝伴着凉风飘落了下来,不声不响。“雨不是很大,我还可以再走一会儿。”我心里默默安慰自己。队伍浩浩荡荡地行进在蜿蜒的山路上,不知不觉间,我的衣服已经被雨水润湿,本就不干的路面变得更加泥泞,我忍受着黏黏的不适,只求行军速度能慢一些。

走着,走着,路变得越发窄了,我们也不敢大步向前,队伍变得拥挤起来。“啪!”一个没注意,我又一脚踩到了泥水坑里,这次更倒霉,我的鞋子竟然进水了!一抬脚,完了,鞋里竟然还和着泥沙,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呀!我就着“泥鞋”走了几步,沙子硌着脚面,泥水吸附着鞋底,“咵叽,咵叽”还能发出奇怪的声音。我有些泄气地靠着路边的石头坐了下来,心里也像是被石头硌着,又像是油糊着一般,闷闷的,沉沉的。就在我看着身旁不断走过的同学发呆的时候,突然看到折返回来的旗手冲我摆手,他是看我掉队,过来寻我的。只见他冲我蹲下来,汗水黏住了他的额头,他看着我笑了,说:“咋了,走不动了?”我不好意思地冲他撇撇嘴,他把旗子拿在手上,扬起来,一手把我拉了起来,“包重了吧,给我吧,咱们往前走吧,班上的队伍还在前面等着呢!”我总算是站了起来,有些感动地把背包递给他,也不知是休息了一会儿,还是什么原因,心里的沉闷缓解了不少,就这样,我跟着他,跟着他举起的红旗继续前进。

清风拂过,吹散了我的疲惫,我们已经赶上了前面休整的大部队。这时,暖暖的阳光刺破阴沉的乌云,洒了下来,照在路旁明亮的油菜花上,照在我们“长征”的路上,一切都美得刚刚好。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钟佳

编辑:陆波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