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中国银行张家界分行积极开展“规范人民币图样使用,维护人民币形象”宣传活动
2021-04-09 20:53:00 字号:

中国银行张家界分行积极开展“规范人民币图样使用,维护人民币形象”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09175133.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9日讯(通讯员 关家祥)近日,针对清明节祭扫存在购买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的祭祀用品现象,树立文明祭祀之风,规范人民币图样使用,中国银行张家界分行开展了“规范人民币图样使用,维护人民币现象”宣传活动。

4月8日上午,在市分行主管行长陈健副行长的带领下,中国银行张家界分行宣传小分队前往慈利县东岳观乡农贸市场摆摊设点,对前来赶集的老百姓进行了大力宣传,把“规范人民币图样使用,维护人民币形象”宣传活动推向了高潮。

雨后天晴,东岳观乡赶集人员人山人海。小分队10点刚到市场,前来咨询的人就把工作人员围得水泄不通。工作人员马上按照分工,一组发放《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和硬币》《2020年5元新版人民币》《中国人民银行人民币使用管理办法》《反假人民币,爱护人民币》《拒收现金是违法行为》等宣传资料,一组讲解《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20)第18号令等人民币知识,一组用人民币真钞和假钞实物对比详细讲解纸币识别方法及防伪特征、假币犯罪的主要特征、惯用手法、和公众防范措施、普及数字货币基本知识、不流通人民币纸币行业标准、人民币流通管理有关知识,告知违法使用人民币图样、拒绝使用人民币是违法行为。

本次活动,得到了慈利县东岳观乡政府的大力支持。分行共向老百姓宣讲200人次,发放资料2000份,张贴《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20)第18号令2张。宣传队的专业知识和热情的服务,得到了该乡老百姓的称赞。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不但提高了边远农村地区老百姓规范人民币图样使用、反假人民币意识和辨别真假人民币技能,中行“整治拒收现金,践行金融为民”宣传工作也得到了有力提升。今后分行将继续深入机关、农村、社区、商场和学校进行人民币知识普及,将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爱护人民币、反假人民币等人民币宣传工作常态化、专业化、普遍化。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张家界中心支行关于开展“规范人民币图样使用”宣传活动通知,中国银行张家界分行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组织辖内各网点持续开展规范人民币图样使用宣传活动,网点在公共教育展架上摆放了《中国人民银行人民币使用管理办法》等宣传资料,供客户阅读。在大堂经理台醒目位置摆放人民币图样管理相关倡议书、告知书以及人民币知识宣传折页,方便进入营业大厅的客户阅读和咨询。通过多媒体、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禁止在祭祀用品、生活用品、票券上使用人民币图样”“禁止在宣传品、出版物或者其他商品上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销售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的宣传品、出版物或其他商品”等标语,倡导客户文明祭祀。同时,该行成立了由市分行综合管理部、个人金融部、计划财会部、市分行营业部和慈利支行参加的宣传小分队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宣传。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关家祥

编辑:陆波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