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永定区白羊坡社区:讲好、用好身边的红色故事
2021-04-03 22:01:10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402235713_副本.jpg

缅怀身边的革命烈士。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3日讯(通讯员 邓昌林 龙珊)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4月1日,永定区官黎坪街道白羊坡社区组织党员为本土革命烈士杨松庭扫墓,一起追忆那段悲壮的革命历史,零距离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上午十时,辖区铁路旁杨松庭烈士墓前,党员们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行鞠躬礼,社区党总支书记龙可顺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促使大家坚定信仰信念、铭记初心使命。随后,聆听龙世开老人讲述烈士一家的革命事迹。

历史回到1934年,老百姓深受地主残剥,饥寒交迫。时任红军农会干部杨松庭,携大儿杨少卿、小儿杨元珍和孙子杨堂参加革命,打土豪、分田地,赶走了当地恶霸地主王信初。1935年3月4日,国民党反动派重兵围剿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因情况紧急,杨松庭未随红军转移,一家四口被反革命武装残忍杀害。新中国成立后,党和政府没有忘记他们。1963年,大庸县委追认杨松庭为革命烈士,修坟立碑以示纪念。2015年,永定区政府将杨松庭烈士墓列为区级文物保护单位,再次修缮,供后人悼念。

杨松庭感人肺腑的革命事迹让党员们思想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震撼人心的悲惨遭遇充分证明革命成功和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一致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先烈们不畏困难、不惧艰险、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知史爱党,感恩奋进,为创建和谐、平安、幸福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用身边的红色故事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最接地气,也最具成效!”驻社区第一书记、官黎坪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林玉明指出,广大党员要从烈士的革命事迹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紧跟新时代,把握新要求,全力推动社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邓昌林 龙珊

编辑:王洁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