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永定区茅岩河镇:坚守岗位 护林为民
2021-02-26 16:54:46 字号:

永定区茅岩河镇:坚守岗位 护林为民

红网时刻张家界2月26日讯(通讯员 段超云)“春节期间,我们坚持做好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应急队、防火队24小时待命,确保信息畅通,随时应对!”永定区茅岩河镇党委书记胡玉亮表示,针对春节期间天气放晴、气温回升、极易发生森林火灾的特殊情况,茅岩河镇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有关部署要求,未雨绸缪,坚守岗位,筑牢森林防火墙,有效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茅岩河镇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通过张贴公告、悬挂横幅、LED屏播放等形式,营造防火氛围,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组织镇村干部和护林员对所管辖区域的森林资源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通过入户走访宣传,在全镇上下营造了“人人懂防火,人人参与防火”的浓厚氛围。

茅岩河镇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建立森林防火应急预案,积极开展防火演练,层层压实防火责任,确保森林防灭火责任落实“不漏一山、不漏一林”。春节期间,该镇还组织村干部、护林员等成立森林防火巡查队,加强对重点时段、重要区域、重要设施的巡查守护,劝导辖区群众严格在指定区域点香烧纸、燃放鞭炮,对炼山行为进行重点管控,尽量做到火种不进山。

春节期间,该镇没有发生任何森林火灾,做到火情打早、打小、打了,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有效地保护了森林资源及生态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该镇将根据清明节前后的祭祖的特殊时期,提倡文明祭祖,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进一步压实防火责任,继续在“防”上下足功夫,持之以恒地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段超云

编辑:陆波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