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慈利:苗市完小国防教育周暨第23届军训成果展隆重举行
2020-12-11 16:11:02 字号:

慈利:苗市完小国防教育周暨第23届军训成果展隆重举行

叠军被.JPG

叠军被。

红网时刻张家界12月11日讯(通讯员 向绪贵)12月11日上午8时,慈利县苗市镇中心完小国防教育周暨第二十三届军训活动成果展在该校足球场隆重举行。共青团慈利县委、慈利县人武部、军人退役事务局、县教育局、县希望工程办等部门领导及镇中学、兄弟学校、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出席并观看了成果汇报表演。

重走长征路,传承红色基因.JPG

重走长征路,传承红色基因。

成果汇报表演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伴随着雄壮激昂的《检阅进行曲》,慈利县人武部王登超部长在军训教官队长陪同下检阅了少年军校学员方阵,小军人们刚毅坚强的表现,饱满的精神状态获得了领导们的赞许。417名小军人向来宾展示表演了队列、叠军被、擒敌拳、战术方阵、军歌手势操以及模拟情景剧“反劫持”等军训内容。学员们严肃认真的神情,有板有眼、精彩纷呈的表演博得了在场观众们阵阵热烈的掌声。会后,慈利县人武领导对该校23年来长期坚持国防教育举措表达了由衷的敬意,勉励师生们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精神,殷切希望苗市完小的国防教育发展得更好更强,为强军筑国防培养更多的军事后备力量。

擒敌拳.JPG

擒敌拳。

战术方阵.JPG

战术方阵。

卧姿训练.JPG

卧姿训练。

队列表演.JPG

队列表演。

情景剧“反劫持”.JPG

模拟情景剧“反劫持”。

苗市完小本届国防教育周暨军训活动历时七天,内容丰富,一是重走长征路,祭扫烈士,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学生爱国爱党情感;二是常规军事训练,锻炼培养学生团结合作精神,增强集体凝聚力;三是感恩励志教育,感受国家(党)、社会、家庭、学校对人对己的奉献之情,培养学生拥有一颗同情之心、感恩之心;四是国防知识宣传,介绍军事、革命先烈事迹,珍惜国泰民安的幸福生活,树立“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强军筑国防的思想。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向绪贵 刘月飞

编辑:王洁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