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慈利县:小课题 强教研 活课堂
2020-12-03 11:55:09 字号:

2222.jpg

红网张家界12月3日讯(通讯员  李生燕 卓勇 朱瑞兰)为扎实推进教师课题研究,促进教师自身的专业成长,发挥教科研成果在课堂教学中的作用,12月2日,慈利县零阳镇第一完全小学数学“常态化课堂教学中学生批判性思维培养与研究”课题组举行第十三次课题组研讨活动。

活动中,赵双峰老师联系自身做课题的实际情况跟老师们探讨了校本课题研究的意义、途径、步骤等。老师们纷纷表示:课题研究并不是高高在上的,它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从教学实际出发,善于着手研究,就能从教学实践中提炼经验和方法,就能使教育科研为教学服务。

课题组成员们的课堂风格迥异,但她们的教学设计有着一个共同点:怎样结合课堂教学更好地对学生进行批判性思维的培养?在交流环节,畅谈自己所理解的常态教学中对学生进行批判性思维的培养的重要性:在中小学课堂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实际上就是引导学生进行一次推理思维过程,在这个完整过程中,学生需要掌握与课程内容相符的背景知识,具备思维推理的技巧,并通过思维过程最终对某个话题或者议题得到一个自己的结论或判断。

该校数学课题组坚持每月进行两次教学研讨活动,一次次的课题研讨活动,加强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调动了教师进行课题研究的积极性,收获着做课题的经验,同时也发现自己的一些不足,不断提升教师的教育科研水平。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生燕 卓勇 朱瑞兰

编辑:王洁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