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张家界:中学生争当“河小青” 开展水源保护宣传和净滩活动
2020-10-27 12:33:13 字号: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27日讯(通讯员 龚协标 李捷)近日,张家界永定区国光中学、天门中学的学生们、学生家长们及绿色卫士的志愿者们来到张家界永定区宝塔岗自来水厂、一级饮水源保护区开展的“我是河小青,美丽湖南行”水源保护宣传和净滩活动。

活动现场,身着绿马甲的“河小青”成员们利用火钳、手套、垃圾袋等卫生工具,火眼金睛地发现并捡拾沿河岸的垃圾。当下常态化开展“河小青”志愿服务,人们对生态环境的重视程度显著提升,垃圾乱扔的现象也明显减少,这次捡拾的垃圾总量明显少于往次。如今澧水河畔皆是一片青翠,“河小青”那一抹抹动人的清脆也显得格外醒目。

在本次河湖保护活动中,国光中学、天门中学的学生们、学生家长们及绿色卫士的志愿者们积极树立榜样,踊跃投入到“河小青”巡河护河宣传实践中去,增强了公众环境保护的意识,带动更多人主动参与水生态保护,为建设生态张家界奉献了青春力量。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龚协标 李捷

编辑:王洁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