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张家界慈利县江垭专职消防队指导高一新生开展疏散演练及消防知识培训
2020-10-19 16:13:00 字号:

张家界慈利县江垭专职消防队指导高一新生开展疏散演练及消防知识培训

微信图片_20201019080438.jpg

微信图片_20201019080451.jpg

微信图片_20201019080445.jpg

微信图片_20201019080501.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19日讯(通讯员 魏咏柏)10月18日,慈利县人民政府江垭专职消防队指导该县第二中学高一新生开展疏散演练和消防知识培训,共有620余名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消防队员的配合下,该校首先按照制订的方案举行了疏散演练。随着警报突然拉响,全体新生在老师的引导下,按照指定的路线和规定的程序进行疏散。在疏散过程中,学生们手捂口鼻,弯腰低头前进,以应对一旦发生火灾时面对的浓烟环境。不到五分钟,全体新生从教学综合楼通过疏散通道成功逃离“火灾现场”。随后,消防指战员火速进入“火场”进行灭火。整个疏散过程紧张、有序,师生疏散技巧掌握全面,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接下来,消防队员给师生们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随后,教学楼前燃起一盆柴火,首先由消防员给大家示范了一遍灭火器灭火,然后手把手地指导新生进行现场灭火。经过反复演习,大家初步掌握了如何使用灭火器材对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魏咏柏

编辑:陆波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