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慈利县金慈实验小学:警校联手演练助力师生平安
2020-09-24 13:09:22 字号:

慈利县金慈实验小学:警校联手演练助力师生平安

IMG_1825_副本.jpg

反恐防暴主题宣传。

IMG_1809_副本.jpg

反恐防暴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24日讯(通讯员 吴远山)为有效预防和处置恶性伤害师生案件,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9月24日,慈利县金慈实验小学联合鲤鱼桥派出所和零阳镇治安大队,组织开展了“反恐防暴演练”。此次演练包括“仿真实战”和“专题教育”两部分。

当天上午8点30分,演练正式开始。该校前大门西侧,师生们正在列队进入校园。突然,一名“歹徒”持刀冲入队伍,当场劫持一名学生,并大声恐吓。学校综治办人员、门卫和安保人员迅速带上防暴器械,及时按下一键报警装置,并将“歹徒”围住,规劝保持冷静。其同伙见状,亮出凶器,持刀闯入解救同伴,并威胁放人。校园安保组成员一边与危险分子展开周旋,一边疏散学生。当天值班的公安人员和治安大队人员接讯后,迅速赶到,与两名“歹徒”斗智斗勇。抓住机会后,果断出手,迅速将“歹徒们”制服。

与此同时,发生险情后,该校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通过校园广播提示师生不要过度紧张,必须冷静应对,要求他们回到教室,关闭门窗,切实做好自我保护。流动值勤的教师们加强协作,带领进校学生有序疏散,快速远离现场,赶回教室。

“发生这种事情后,不能惊慌,要远离事件发生地,不能围观逗留。”“在疏散的时候,我们学生不能推拉、冲撞、拥挤等,严防踩踏事故发生。”仿真实战结束后,该校各班组织开展了“反恐防暴”安全教育,还细致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消除恐惧心理。

据介绍,演练前,该校还通过每日安全教育时间,组织学生学习了演练方案,引导孩子们熟悉了应急的正确方法,掌握了相关的注意事项。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吴远山

编辑:王洁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