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张家界税务为全市经济复苏开启“外卖良方”
2020-09-23 09:31:28 字号:

张家界税务为全市经济复苏开启“外卖良方”

AAA.jpg

视频中武陵源区税务局办税人员正与纳税人进行电话政策辅导。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23日讯(记者 李森林 通讯员 李妮)用点外卖的方式交税,新奇吗?“零跑动、悦互动”是张家界市税务部门在疫情期间着力打造的办税品牌,用“办税不出门,隔空有互动”的方式,税企同心共度时艰。

“您好,这里是武陵源区税务局,您最近有什么办税需求吗?我们建立了纳税人微信群,有专门的线上辅导人员在群里推送政策、解答疑问,您可以加入微信群,以后有任何涉税问题就在群里咨询,如果有必须到厅的业务也可以在群内预约后,到厅办理。”疫情期间,办税员罗聪一周内就这样打了近600通电话,主动问需纳税人,推广“零跑动、悦互动”服务。

“非接触式”办税,倡导“零跑动、悦互动”服务,是对以往纳税服务的重启和刷新。纳税人在线上咨询审核后,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直接预约,在可供预约的时间段中进行办税预约,同一时间段预约号满后将无法预约,而后台办税员“接单”后,可以立刻传递给前台预约专窗,等待纳税人到厅,即可直接办理。预约小程序试行以来,前来预约办理的纳税人普遍反映良好,预约办理服务工作取得了一大步的前进。

张家界税务部门为全市企业搞好服务、解决难题,针对企业实际困难和诉求,确定适用每户企业的税费政策指引,制作“一户一策”活页电子书,通过钉钉、QQ、微信辅导群等形式推送给纳税人,给他们需要的辅导,确保企业“一户不漏、一项不落、一分不少”地享受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搞好一站式服务,大力推行预约办、延期办、容缺办,让他们少跑路、少折腾。

正如张家界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梁文辉所言,全市税务部门要为企业做好跟踪服务,为企业加强办税辅导,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减轻企业负担,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同时,用心用力用真情,把支持疫情防控和相关税费优惠政策落细落实,确保企业享受税收减免优惠一个不漏、一分不少。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森林 李妮

编辑:王洁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