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省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赴永定区督察
2020-09-20 11:09:43 字号:

省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赴永定区督察

督察组在永定区渔潭水电站大坝上向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jpg

督察组在永定区渔潭水电站大坝上向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

督察组在红壁岩电站中控室了解相关情况。.jpg

督察组在永定区三岔乡督察邢家峪镍钼矿整治工作。.jpg

督察组在永定区三岔乡督察邢家峪镍钼矿整治工作。

张家界日报•掌上张家界讯(全媒体记者 陈硕 图片 庹兴亮)9月19日,省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崔永平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带队深入张家界市永定区,调研中央生态环保督查及“回头看”水电项目整改落实情况。副市长尚生龙陪同调研。

“已经停止发电多久?闸门内外水位高差多少?”在红壁岩水电站,崔永平仔细查看泄洪闸门监控系统,与工作人员沟通了解水电站停止发电后管理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崔永平一行来到山羊溪水电站,工人们正在有序拆除发电机组,按照整改要求将于9月底前完成整改。崔永平表示推进水电站清理整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工作的具体抓手,对纠正小水电开发中存在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和保护修复河流生态系统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化思想认识,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圆满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并以此次整改为起点,全面优化当地生态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福祉。

崔永平一行还来到邢家峪镍钼矿区查看整改情况,就矿区生态治理恢复进行实地调查。崔永平强调全中国、乃至全世界只有一个张家界,自然环境是张家界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根本,要充分认识矿区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按照“一矿一方案”要求,盯紧时间节点,在保证质量安全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如期完成保护区内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任务。

督察组一行来到,后坪大桥水电站、渔潭水电站、木龙滩水电站、葫芦水电站等地,就退出发电功能、拆除水电站、生态恢复等工作进行核实。崔永平强调,整改过程中要强化工作措施,结合实际情况,针对小水电存在不同问题,不同区域,以及不同运行方式的水电站采取相应整改措施,实实在在地推进清理整改工作,积极作为,形成左右互动、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陈硕 庹兴亮

编辑:陆波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