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张家界市2020年市直单位绩效评估实施方案出台
2020-07-31 23:34:01 字号:

张家界市2020年市直单位绩效评估实施方案出台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31日讯(通讯员 李优民 黄世江 卓照)近日,张家界市印发了《2020年市直单位绩效评估实施方案》,对2020年市直单位绩效评估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

据悉,今年张家界市对市直单位绩效评估实施方案主要对评估内容、指标设置、计分方法、数据采集等方面进行了改革和完善,以发挥绩效评估的导向、评价、激励约束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

一是突出评估重点。在基本保持市对市直单位绩效评估指标体系总体不变的基础上,今年对评估指标体系进一步简化优化,设置“业务建设、共性指标和创先争优”三项内容,其中,业务建设突出对省考任务、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市政府日常交办工作任务等“服务大局”内容落实情况考核,共性指标突出加强对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工作任务和机关管理任务落实情况考核,加分项目突出对受到上级表彰、工作经验推介等项目加分。

二是改进指标设置。加强对每项评估指标及具体考点的筛选和设置,突出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减少指标及具体考点,减轻基层迎检负担;进一步改进市对市直单位履行日常法定职责指标设置,今年不再设置具体指标,采取“负面清单”方式实行简化考核,切实引导市直各单位在抓好省市重点评估指标任务完成的同时,抓好本单位日常法定职能职责履行,坚决守住不发生问题的底线;增设“履职质效”评价指标,进一步增强绩效评估结果的多维性、准确性。

三是优化计分方法。优化运用省绩效评估指标、省督查激励措施等省考结果计分规则,加大绩效评估指标排位加分减分或受到省级以上督查激励项目加分权重,鲜明绩效评估激励约束导向,引导各单位创先争优;对纳入年度评估体系的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指标,明确各牵头考核责任单位完善指标具体评估办法和标准,严格按规则提供差异化考核结果,提升评估数据效度、信度和区别度;加强对不同类型不同指标的分值统筹设置,合理赋予每项指标权重,增强绩效评估结果的可比性、科学性。

四是严格数据采集。进一步完善加强数据采集工作提升数据采集质量工作措施,对未规范开展日常与年终数据采集工作、达不到差异化考核数据采集要求、数据采集公示后发生变更等情形的,实行扣分等反向约束机制,切实增强绩效评估结果的公信力。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优民 黄世江 卓照

编辑:陆波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