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武陵源区以战时状态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2020-07-14 17:30:51 字号:

1594717272435-pw0m7ihtwdk.png

武陵源区以战时状态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14日讯(武陵源站记者 梅叶 通讯员 秦督)7月14日,武陵源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侯毅主持召开武陵源区以战时状态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张管局副处级干部杨少强,区委宣传部、区应急、水利、卫健、交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街道)、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力量以战时状态全力做好当前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张家界市地质灾害防范知识大宣传工作方案》,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6月以来,武陵源区遭遇连续强降雨,强度大、范围广,土壤含水量处于高度饱和状态,地灾防治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松劲心理,迅速传达落实中央、省、市、区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以战时状态和战时纪律全力以赴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要压实各级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加强沟通协作,凝聚工作合力,对地质灾害隐患点、景区景点、学校及周边区域、公路沿线、在建工程等重点领域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及时发现险情、及早有效处置;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抗灾自救能力;要妥善安置转移群众的生活,做好安抚工作,防止在汛情结束之前出现人员回流;要加强督查督办,督促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群众不因灾返贫致贫。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梅叶 秦督

编辑:王洁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