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赵云海雨夜一线督查 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2020-07-02 14:43:49 字号: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2日讯(桑植站通讯员 钟艳平)为确保全县安全度汛,7月1日晚,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在出席全县2020年第13次防汛会商会后,立即带队深入利福塔镇防汛一线督查检查汛期应急值班值守和应对措施落实情况,与利福塔镇党委、镇政府就辖区内汛情进行分析研判。

赵云海强调,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宗旨,沉下基层一线与人民群众同心抗洪、同向行进、同命应对,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放心度汛。

6月份以来,桑植县遭遇第10轮强降雨袭击。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7月1日夜间~3日受低涡切变和西南急流共同影响,全县还将有一次较强降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过程,预计过程总雨量50~90毫米,局部110~16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40~70毫米。

赵云海指出,面对接下来的短时强降水等恶劣天气,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落细防汛措施,聚焦汛情发展态势精准施策,加强24小时应急值守和巡防查险,加密监测预警,做好会商研判,及时推送监测预警信息,科学有效组织群众转移避险;加强统筹调度,重点做好防范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和小水库、塘堰等重点风险,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钟艳平

编辑:王洁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