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桑植:刘卫兵到白龙村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2020-06-30 16:51:16 字号: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30日讯(桑植站记者 陈中化 钟烨)6月28日,市政协副主席、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来到利福塔镇白龙村,督查脱贫攻坚工作。刘卫兵要求,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保持定力,采取得力举措,推动问题整改清零。县委副书记熊卫国参加督查。 

fe6867a7bccb2ff50a8a39a87b7cb989aaf7417e1593477887.jpg

督查中,刘卫兵随机走访了贫困户和非贫困户,每到一户,刘卫兵都与他们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他们家庭基本情况、政策知晓和驻村工作队帮扶情况。在瞿远来家中,刘卫兵了解其家庭成员、生产生活及收入来源等情况,在了解到瞿远来常年患病,需长期接受治疗后,刘卫兵说,要多关心关爱广大群众生产生活,落实医疗保障政策,切实减轻贫困群众医疗费用负担,不让任何一个群众因病返贫致贫。 

d0626b3a5f3474b43f0aaffbcfd6a3762f35571e1593477887.jpg

座谈会上,刘卫兵听取了汇报,他指出,目前全村还存在边缘户关注不够、产业就业带动不足、环境卫生有待完善等方面问题,村支两委和工作队要对存在的问题了如指掌、了然于胸,摸清、精准基本数据,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保持定力,采取得力举措,推动问题整改清零。

就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刘卫兵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将政策宣传落实到户,精准掌握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举一反三,补齐短板。要努力提高“两率”,屋场会要开到每个组,让贫困户和非贫困户都参加,使各项惠民政策深入人心,做到脱贫成效家喻户晓,切实提高群众满意率。要全力推动产业就业,长短结合发展产业,按照“市场主体+生产性合作社(扶贫工厂和劳务联合体)+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带动群众参与;要摸清就业底数,采取得力措施,真正实现产业就业全覆盖。要重点关注非贫困户中的困难户,对照标准排查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家庭收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夯实稳定脱贫基础。要做好环境卫生整治,提升群众环境卫生意识,规范投放垃圾,保持房前屋后洁净的好习惯,改善村容村貌。

来源: 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陈中化 钟烨

编辑:王洁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