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防“疫”不压抑 张家界金海实验学校课间积极推进室内韵律操
2020-05-19 17:37:50 字号:

防“疫”不压抑   张家界金海实验学校课间积极推进室内韵律操

微信图片_20200519165434.jpg

通过每天做室内操,孩子们得到身体锻炼与放松。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19日讯(通讯员 易喜盈 马周斌)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打造学校特色品牌,深入开展学校特色教育活动,加强学生对生命力的感悟与理解,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张家界金海实验学校为学生量身打造了三套室内韵律操。

室内操已在全校推广,深受师生喜爱,成为学校阳光体育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室内操共分三套动作:一套坐着动作(一年级),二套站着动作(“卡路里”和“yes ok”)。室内广播体操的创编充分考虑了室内空间狭小、动作展不开等问题,虽然动作幅度及难度也相对较小,但注重的是培养学生对身体协调性、节奏性的感知,并不比室外广播体操锻炼效果差。这套室内广播操音乐选取的都是很“火”的歌曲,不仅学生喜欢,连老师们都非常喜爱,常常自动做孩子们的领操员!”负责编舞的李梦珂老师介绍道。

室内韵律操是健、力、美的综合表现,集艺术与生活一体,旋律动感活泼,风格青春洋溢,寓教于乐,简单易学,缓解了学生以及老师的紧张感疲劳感,让学生在有限的空间中也能积极参与锻炼。通过每天做室内操,孩子们得到身体锻炼与放松,有更好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当中,使学习更上一层台阶,达到了劳逸结合的效果。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易喜盈

编辑:王洁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