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永定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暨法律明白人培训班开班
2020-05-12 23:55:37 字号:

永定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暨法律明白人培训班开班

8acbeabfd9b8def78e7c782831e6527.jpg

532ce4d3b4027f479d3117f1a47d089.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12日讯(通讯员 刘光阳)5月12日,永定区乡村两级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暨法律明白人培训班第一期在沅古坪镇开班。沅古坪镇、谢家垭乡、王家坪镇等3个乡镇及其村(居)的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村辅警(法律明白人)共74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人民调解法》开展,着重向参训人员培训人民调解工作方法技巧、人民调解案卷的制作、人民调解协议司法确认、诉调对接及民调工作等相关知识。培训中,讲师粟桂春,身为一名曾长期扎根基层且拥有丰富调解经验的调解“大佬”,就人民调解的来历、发展历程、特征、基本原则、调解方法和技巧等内容向学员们娓娓道来,并结合亲身主导参与化解的数起典型案例,逐一向学员们剖析如何有针对性地使用几大主要调解方法和技巧,有效化解具体矛盾纠纷。讲师秦玉顺,就如何规范制作人民调解协议书进行详细说明。讲师欧汉平,以《在“诉源治理、多元解纷”在社会治理新形势下如何做好诉调工作》为讲题,讲解了什么是诉源治理,什么是多元解纷,什么是诉调对接,并介绍了区人民法院推进全区诉调对接工作拟采取的六项措施。

在场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很实用,干货满满,受益匪浅,对于他们实际调解矛盾纠纷,指导性强、实用性强;并表示,这次充电作用很大,让他们干劲十足、信心倍增。

据悉,本次培训由永定区司法局举办,共分八期开班,培训对象将覆盖全区各级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及全部村辅警(法律明白人)。培训旨在提高全区人民调解员队伍整体业务水平,继而打造永定“枫桥经验”,不断推进人民调解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创新。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刘光阳

编辑:陆波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