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永定区王家坪镇:太阳山下的花海
2020-04-28 11:02:58 字号:

永定区王家坪镇:太阳山下的花海

1.jpg

白芍花海。

2.jpg

贫困户在花海里劳作。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7日讯(通讯员 钟楠)百亩芍药花开正盛,玉竹田中苍翠连片。张家界市永定区王家坪镇太阳山村的芍药花开了,田间地头满是花香,这可把太阳山村的村民和村干部高兴坏了,“现在花开得好,说明芍药的长势好,药材的品质和产量都高,收入自然也就水涨船高。”

太阳山村的白芍、白芨和玉竹已经种植三个年头了,一连数日的阳光,引百亩花海竞斗芳。丰收的预兆,难得的美景,三年的辛勤终归将有回报。

村书记憧憬了三年的美丽图景,在太阳山村的土地上成为现实,花开赏花,果熟制药,把效益发挥到最大。太阳山村一直有种植药材的传统,2017年成立了“宏图种养专业合作社”,白芍和玉竹、白芨三种药材的产值高、技术难度低,合作社就与221户村民签订了分包协议,村集体合作社统收统销,合作社打了包票、村民心底有了信心,干劲十足,三种药材的种植面积超过了500亩。

花香中听取丰收一片。今年药材预计每亩可增收7000到10000元,75户贫困户脸上笑开了花!

行不行,实际回报说了算;好不好,为群众增收最关键。太阳山村用好、用活了合作社,集体产业蒸蒸日上,集体经济不再挂白账、村民口袋有了钱,日子也是越来越红火!

花开正当时,太阳山邀您来赏花!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钟楠

编辑:陆波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