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慈利县许家坊土家族乡财政所:严格把好财政票据关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2020-04-22 09:28:37 字号: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2日讯(通讯员 张曼婴子)非税收入是政府财政收入尤其是地方政府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公共财政体系的有机构成。在财政收支矛盾较为突出的情况下非税收入已成为增强政府调控能力的重要财力。慈利县财政局对非税收入高度重视,要求各财政所严格把好财政票据关。近日,慈利县许家坊土家族乡财政所依照《湖南省财政票据管理办法》,加大对财政票据的管理力度。

对2019年度领购的财政票据进行自查自纠。是否按规定使用财政票据,有无擅自扩大征收范围,提高征收标准的行为;收取的非税收入是否按规定及时足额缴入慈利县非税收入汇缴结算专户;票据是否有的遗失或毁损情况,存在这个情况的按财政局事务中心要求在2020年4月底之前办理票据核销手续做好票据分类、清理工作。已使用票据分票种、按票据号码顺序整理成册,其中通过非税收入票据电子化管理来制作封面并装订;用于集中汇缴的《湖南省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第一联应单独装订成册。对2017年字轨的到期作废空白票据和2018年、2019年使用的票据(含2019年1月1日起已填开的票据)分别进行整理,并报县财政事务中心予以核销或结转。已领用的专用收据手工票全部清理造册登记,按规定进行核销。

通过严格把好财政票据关,建立健全票据管理制度,让非税收入更好地助力地方经济的发展。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曼婴子

编辑:王洁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