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张家界市永定区“国奶扶贫工程”项目启动
2020-04-03 16:11:34 字号:

张家界市永定区“国奶扶贫工程”项目启动

活动现场。

向贫困儿童家乡代表发放了捐赠奶粉。

捐赠婴幼儿奶粉总价值达3800万元。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3日讯 (记者 张潘 永定分站记者 廖芯仪)4月3日下午,由永定区卫生健康局会同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邮政公司与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联合在张家界市永定区开展的“国奶扶贫工程”项目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开展“国奶扶贫工程”项目将历时三年,捐赠婴幼儿奶粉总价值达3800万元,在倡导母乳喂养的基础上,对全区建档立卡贫困农户中7至36个月无母乳或母乳不足的婴幼儿,全额资助每孩每月1罐,全年12罐“南山”品牌安全优质奶粉,直到婴幼儿满三周岁;对一般家庭7至36个月无母乳或母乳不足的婴幼儿,给予差额资助,自付部分按不高于此奶粉市场价格的三分之一标准执行。

此外,还资助开展健康教育和志愿者服务,采取多种形式,免费为全区0至3岁婴幼儿家长提供健康教育,建立基层贫困儿童志愿者服务体系等。为实施好该项目,张家界市永定区建立基层贫困儿童志愿者服务体系,组建了一支执行队伍,并集中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全面收集情况,彻底摸清贫困户及一般家庭婴幼儿和家长基本信息,完成对婴幼儿喂养及健康状况调研,实行一孩一妈对应登记造册。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密切配合,担起责任,整体推进,要广泛宣传,增强实效。有效促进永定区健康扶贫工作达到一个新的更高水平。

会上,还下发了《张家界市永定区“国奶扶贫工程”项目实施方案》,并向贫困儿童家乡代表发放了捐赠奶粉。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潘 廖芯仪

编辑:陆波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