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警视窗】老人走失家人急 沙堤派出所火速救助暖人心
2020-04-03 13:26:03 字号:

【警视窗】老人走失家人急 沙堤派出所火速救助暖人心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3日讯(通讯员 永公)用亲民爱民的实际行动,温暖迷途老人的回家之路。

3月30日下午,永定区沙堤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老人走失,急需警察同志的帮助。接警后,值班领导唐志勇带领民警昌光照,辅警周文波迅速出警。考虑到老人的身体情况,三月的天气仍然带着入骨的寒意,担心老人会在外面冻着,民辅警先将老人带回沙堤派出所。

640.webp.jpg

在派出所,民辅警耐心细致地询问老人基本情况,但无奈老人年事已高,根本无法说清楚自己及家人的情况,只记得自己是哪个地方的人。

640.webp (1).jpg

经过民辅警耐心细致地反复询问,在老人随身携带的小包里找到了老人的身份证。根据身份证上显示的地址——茅溪村,民辅警立马联系大溶溪派出所,找到老人居住当地的村干部电话。对方说确有其人,同时获取了老人子女的联系方式。老人的子女表示,他们平时由于工作原因,身处外地,所以将老人送至养老院照顾。此次老人走失,他们虽然万分焦急但回来接老人不太现实,只能拜托民警同志将老人送回养老院。随后,民辅警开车将老人平安送回养老院。

640.webp (2).jpg

警方提醒:

老人走失对一个家庭、对其子女来说无疑是无比痛苦的、焦虑的。而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不断发展,老人走失的案例呈现出越来越多的态势。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年华老去的那一天,照顾好老人,不仅是家庭责任,更是社会责任。家属和监护人平时生活中应当多给老人一些关心和爱护,尽量不要让其单独外出。外出时,最好在身上放张写有家属联系方式的卡片,方便走失时能及时联系到家人。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永公

编辑:陆波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