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2020年这些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关系你我他!
2020-02-20 14:42:22 字号:

红网时刻张家界2月20日讯(通讯员 李优民 黄世江)为着力解决当前人民群众集中关注或急需解决的民生问题,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近日,经报请市委、市政府研究审定,2020年,张家界市将继续办理30件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其中,省定项目15件、市定项目15件,这些项目主要分布在就业保障、基础设施、文体教卫、人居环境等领域,具体30件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为:

就业保障类项目12件,即开展政府补贴性职业培训、骨干电商培训、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化解市中心城区开发楼盘办证遗留问题、受理法律援助案件、提高农村低保标准和救助水平、残疾人“两项补贴”提标、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重性精神病患者住院救治救助、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监护奖励、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特殊困难帮扶援助、新改扩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机构等项目。

基础设施类项目4件,即巩固新增农村通自来水人口、行政村配电网改造、农村公路建设、农村公路安防工程建设等项目。

文体教卫类项目8件,即数字广播电视户户通、全民健身示范村建设、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村小和农村教学点建设、农村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所有建制乡镇卫生院配备全科医生、补助每个行政村卫生室运行经费等项目。

人居环境类项目6件,即乡村视频监控摄像头建设、乡镇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整治、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改(新)建农村户用厕所和农村公用厕所、旅游厕所革命建设、市城区垃圾站与公厕新建改造等项目。

为推进这些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确保人民群众得到真正实惠,张家界市将进一步完善全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责任、通报、督查、讲评、考核、奖惩等系列工作制度,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全市绩效评估体系进行运用,确保2020年全市30件省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任务全面完成。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优民 黄世江

编辑:陆波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